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警惕洗头诱发中耳炎疾病

2017-08-30 09:52:22      

在当代社会,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不再在家亲自洗头,而去选择一些高档的理发店享受他人的“专业”洗头服务,这被看作了是一种必要的服务业行当。可作为消费者,您可曾感到在周到的洗头服务背后可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隐患,比如说,让您轻易的患上中耳炎,那么中耳炎疾病诱因有哪些呢?

在洗头的时候,不仅有头部按摩,还附带有耳部清洗。洗头工先帮你按摩耳部,然后用强水在专业发廊里,对着耳朵冲刷,最后用棉签把耳朵里的水吸干净。很多人觉得这样的服务很到位,做到了真正的“洗头”,连耳朵都不放过。殊不知这样的服务会伤害到你脆弱的耳朵,让你的耳朵不堪重负出现问题。

强水冲刷耳朵会对耳膜造成冲击,脆弱的话还可能导致破裂,棉签掏耳也容易刺破耳部柔嫩的皮肤或耳膜。另外,洗完头发后若没有及时将耳朵中的污水排出也容易引发耳部炎症。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不要为了清洁用水去清洗耳朵,这样容易导致中耳炎等耳科疾病的发生。中耳炎一旦发生就会对患者造成严重危害,患者朋友需要及时到专业正规医院进行有效检查与治疗。

希望各位读者对于中耳炎疾病的诱因有了清楚的认识,另外专家表示,在日常洗头时尽量避免水分进入耳部,而且少用化学洗头液,因为含有化学成为的洗头液进入耳部,会给我们的耳部造成巨大的伤害,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重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洗头诱发中耳炎疾病

强水冲刷耳朵会对耳膜造成冲击,脆弱的话还可能导致破裂,棉签掏耳也容易刺破耳部柔嫩的皮肤或耳膜。另外,洗完头发后若没有及时将耳朵中的污水排……详细>>

避免不科学的洗头诱发中耳炎疾病

中耳炎的治病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是不正确的洗护头发方式导致的。很多人追求时尚,常常选择到理发店享受洗头服务,但是专家提醒,作为消费者,……详细>>

晚上洗头易引发疾病

医学上称之为头皮皮下静脉丛炎。在初发阶段,患者会觉得头皮发麻,局部有滞胀感,并伴有绵绵隐痛。因此很多人都误认为是疲劳,而忽视诊治。如果此……详细>>

晚上洗头易引发疾病

现在,很多人习惯在睡觉前洗个头、冲个澡,但洗头后一定要等头发干透再睡觉,否则会头痛。详细>>

晚上洗头易引发疾病

就像没擦干身子睡觉,湿气会在人睡眠时渗入关节,引起关节疼痛一样,不擦干头发睡觉同样容易引起疾病。头发没有擦干,大量的水分滞留,渗入头部,……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