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勤梳头洗头能有效预防秃顶

2017-08-30 09:53:45      

秃顶对于人们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更是有 很多人面临秃顶的困扰,但是秃顶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不可接受,秃顶的生理优势应该被人们所理解,同时,秃顶是可以预防的。尽管秃顶对于人体有着不小的好处,秃顶可以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但是秃顶是脱发过于严重的表现,秃顶和毛发早白是可以预防和延缓的,每一位生活在现代物质文明的人都能活到百岁高龄,而且鹤发童颜。当然造成脱发与头发早白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头发早白、秃顶,最根本的方法还在于日常生活中的合理护发和养发。

1、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不用金属或塑料梳,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2、勤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水温不要太烫,最好38摄氏度左右的温水。

3、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有的是因脏腑气血供应不足,平时要加强锻炼身体,可多吃些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以及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蛋白质含量高的鱼、瘦肉、牛奶和家禽等。有过大出血的病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补足气血,不要因气血不足、营养匮乏造成秃顶、毛发早白。

4、消除压抑感

精神状态和秃顶、毛发早白有很大的关系,长期心情忧郁,脱发、白发就越快。“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因此,想要预防秃顶影响美观便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合理饮食,护发、养发工程一定做到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洗头才能有效减少掉发

揉洗头发:先将已稀释的香波从枕部和颞部的头发上揉起泡;用指腹或手掌轻揉;香波在头上停留的时间不要长。详细>>

怎样洗头才能有效减少掉发

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不易产生静电以免损伤头发。详细>>

“童秃”娃要勤洗头

宝宝出生时头皮光秃秃,或者稀稀拉拉长着又黄又软的头发,称为“童秃”。头发多少,是否黑亮与遗传和营养密切相关。胎发都会由以后长出的头发替换……详细>>

茶叶洗头可有效防止脱发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详细>>

洗头过勤害处多 护理头发头皮有妙招

不管头发干净不干净,晚上到家洗次头、早上出门再洗次头成了不少都市白领的习惯。但是洗头过于频繁的话回上海有保护头皮作用的角质层,并造成表皮……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