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2017-08-30 10:11:04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相信大家在洗头的时候都会发现,会有或多或少的头发掉落,而如果掉落的比较少,平时梳理头发时也正常,那么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如果洗头掉发比较多的话,那么就要多加注意了。洗头掉发多怎么办?我们可以从下面几方面来防护: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时间充足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按时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可以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让毛发更健康的。同时护发养发也要注意 避免对头发有过多的损害,像染发烫发吹发等,对头发头发根都有一定的损害的,经常折腾头发,会让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变黄变枯,同时会出现开叉现象,因此建议当染发烫发,就算要做这些美发贡目,也要间隔3~6个月,不可频繁进行,另外,夏季要避免太晚暴晒头发,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

其次要想头发健康,减少掉发现象,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消除精神压抑感,焦虑不安,精神状态不好是会导致脱发的,所以洗头如有明显掉发现象,就要多加注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只对身体健康有利,对毛发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最后就是要注意正确洗头及梳头,很多人洗头不当也是会导致掉发的,所以洗头时注意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皮上,可在手掌中轻有搓出泡泡后再接触头皮头发,同时洗头时不要过度用力搓擦头发,洗好后注意使用护发素来保护头发,如果发质不好的,也可适当加用滋润素。注意梳头用木梳子,多梳头,对防止头发掉落也有利。另外洗头有掉发现象可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醋洗头,对防掉发有一定的作用。

掉头发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洗头时出现掉发现象建议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做好以上方面的护理工作,对头发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当然如果洗头时大量的掉发,那么就要注意及时检查,看看是否什么原因引起的脱发,就要及时针对病因来治疗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掉头发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洗头时出现掉发现象建议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做好以上方面的护理工作,对头发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当然如果洗头时大……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其次要想头发健康,减少掉发现象,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消除精神压抑感,焦虑不安,精神状态不好是会导致脱发的,所以洗头如有明显掉发现……详细>>

洗头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按摩头皮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

洗头时掉头发?注意调适心情,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睡眠,控制饮食可有效预防掉头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