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补水 身体不同部位保湿技巧

2017-08-30 10:16:43      

对于干皮妹子来说,冬季皮肤干燥简直就是噩梦,想要滋润过冬,赶紧来看看怎么补水,身体不同部位保湿技巧分享给大家。

冬季皮肤为什么会变得干燥?

秋冬季节,空气中的湿度大大降低,长期暴露在外的皮肤水分蒸发加快,导致皮肤缺水,容易产生干裂、紧绷的现象。

如何保湿补水?

皮肤干燥,除了多喝水这种内在的补水方法,外在的皮肤保湿工作也不能少,说到保湿,脸部、唇部、手部和身体这四大保湿部位是要做的:

脸部保湿:随时携带保湿喷雾,及时给肌肤补水,同时也要使用面霜和面膜。

唇部保湿:常备保湿唇膏,干燥时涂一涂,注意不要用舌头去舔干裂的嘴唇,这样容易导致嘴唇炎症哦。

手部保湿: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洗手后涂上护手霜,按摩下,可以有效减少手部的干裂症状。

身体保湿:洗澡后在身体还没完全干的时候擦上身体乳,把握涂抹最佳时间,有效确保身体滋润保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需要用蒸汽给脸补充一点水分,可是你却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享受一下专业喷雾所带来的乐趣。那怎么办呢?别……详细>>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净面。用水壶烧开一壶水,掺入两匙甘菊花茶,用一块大毛巾将头部与冒着蒸汽的水壶围住,形成一个筒状(小心别被烫着)。让蒸汽不断升到脸部,以不……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的保湿技巧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补水保湿

冬季是非常讨厌的季节,不但寒冷还非常容易使得肌肤出现干燥脱皮、瘙痒的现象,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怎样保湿补水呢?详细>>

初秋保湿补水 解决皮肤干燥

经过一个夏天的酷暑暴晒,强烈的紫外线令角质层增厚,皮肤变得粗糙,更使肌肤的保湿力大大下降。初秋的肌肤,因换季极为敏感,这时虽然肌肤有对水……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