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冬季皮肤干燥如何护理

2017-08-30 10:16:45      

1、冬季洗澡不要太勤,每周1到2次刚好,同时洗澡水不要太热,一般保持在40摄氏度,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洗完澡后5分钟可适当涂抹些护肤保湿品。

2、洗澡时少用碱性大的肥皂等清洁用品,少搓澡,搓出的白泥对皮肤具有保护作用。同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沐浴液,尤其是干性皮肤尽量选择滋养型沐浴露,不使用控油型。

3、保持房间的温度与湿度,室内温度不要太高、必要时使用加湿器或种一些花草来增加湿度。

4、多喝水补充水分,不吃辛辣食物,少喝酒;适当补充维生素,多吃鸡蛋黄、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5、部分自身存在敏感性肤质的患者,在患湿疹期间还要格外注意做好预防过敏措施;否则,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就会加重湿疹病情的发展。

一旦抓破患处,不要用热水烫洗。烫洗当时症状有所缓解,但过后患处情况会变得更恶劣。此时也要忌口,不要食用过多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咖啡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冬季皮肤干燥如何食疗

仅表现为双手表面脱白皮,不伴有瘙痒、炎症的情况。一般在秋冬季节常见。这类脱皮多可自愈,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如何应对

因为冷开水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详细>>

如何缓解皮肤干燥

运动不但可促进体内排毒,也可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肌肤肌肤呈现健康状态。汗水的流出也有助于清洁毛孔深处的污物。运动对肌肤的健康很重要,……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护理要点

水,是肌肤健康的源动力,是美丽容颜的保证。其实要解决皮肤干燥起皮的办法很简单,当然就是让肌肤喝饱水。同时,还需要重点护理身体部位、清洁角……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