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皮肤干燥护理

2017-08-30 10:52:00      

夏日的到来,女性们把护肤的目光移到了防晒上,然而女性们也渐渐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出现干燥和黯淡的现象。此时很多女性都会用很多好各类护肤品来滋润自己的皮肤。

那么夏季皮肤干燥怎么护理呢?我们该运用哪些方法来抵抗夏日的炎炎皮肤又不会干燥出油呢?

夏季护理皮肤1、水温的控制

根据不同的肤质来选择水温,比如干性肤质,由于皮脂分泌少,血液循环差,一般比较适合用凉水洗脸,通过凉水刺激面部的血液循环,会让皮肤的肤色显得更加明亮一些。相反,如果要是油性肤质的话,最好不要用冷水洗脸,因为在冷水的刺激下,皮肤的毛孔会收缩,毛孔中的油污、汗液就不容易被清洗出来。

夏季护理皮肤2、擦干脸部

洗完脸后,尽量不要直接用毛巾上下擦,正确的方法是用毛巾像“蘸酱”一样吸干水分。原因是皮肤沿上下走向,日复一日地这么搓下去,日积月累,就会导致皮肤的松驰干燥。

夏季护理皮肤3、维生素E

维生素E是皮肤干燥的有效缓解品,它会让肌肤充盈,皱纹减少,皮肤变得细腻和富有弹性,维生素E可减少痤疮和色素生成,并有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干燥护理要点

水,是肌肤健康的源动力,是美丽容颜的保证。其实要解决皮肤干燥起皮的办法很简单,当然就是让肌肤喝饱水。同时,还需要重点护理身体部位、清洁角……详细>>

春天皮肤干燥护理宝典

妈妈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有的打在手上出现一圈一圈的,似乎油水不溶的感觉;而适合自己的……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女性皮肤干燥?

皮肤最怕的就是缺水,当缺水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皱纹滋生等,皮肤干燥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尤其是到了夏天身体水分流失严重,补水不及时、不正……详细>>

看皮肤干燥的程序选择合适的护理方法

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我国传统的中医认为,“肺主皮毛”,其中“皮”说的就是皮肤,皮肤是否保养得好取决于肺对于皮肤微循环的调节能力是否和谐。……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