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美白的秘笈大公开

2017-08-30 11:24:23      

防晒

紫外线是造成皮肤变黑的第一号杀手,如果长期不注意防晒,紫外线还会造成皮肤的过早衰老。

要完全拒绝紫外线,是不可能做得到的。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防晒霜就是最佳的防晒方式。

一般来说,防晒霜上都注明了防晒系数。防晒系数一般选择SPF值在15到30之间最为合适。值得注意的是,SPF值越高,并不代表防晒效果越好,相反,防晒系数过高,会加重皮肤负担。造成皮肤过敏、长粉刺等后果。

一般的环境下,普通肤色的人,选择SPF系数在8到12之间最好,皮肤白皙的人最好选用SPF值30的防晒霜为宜。而对光过敏的人。应该选择SPF值在12到20之间。如果去到海边或是山上这种紫外线会更强烈的地方,可使用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比外,时刻准备好帽、伞。墨镜等也很关键,这些也都是阻挡紫外线的好工具。

内服外用双管齐下

如果单靠化妆品或者美白产品,那只能是治标,做到内服外用,才能真正白起来。

人之所以会变黑,主要是因为人体内具有一定的黑色素,当皮肤受到太阳光的照射时,为了保护皮肤,皮肤细胞中的黑色素会活化起来,生成一种保护皮肤的物质,导致人体皮肤的变黑。科学证明,维生素C能有利的抑制人体黑色素的产生。所以,要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品。

维生素C不仅能使人体的黑色素减少,还能阻止皮肤的衰老,是上等的美容佳品。但维生素C在体内不能自己合成,必须靠进食来供给,所以平时应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1、柠檬,柠檬富含维生素C,被认为是“美白之王”。柠檬的美容价值非常高,具有非常明显的美白功效,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老化的角质,令肌肤白皙有光泽。当然,柠檬非常的酸,肯定不能跟其他水果那样拿到手就可以吃,而是拿来泡茶喝,将其切上一两片泡在蜂蜜水里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既美容又美味。

2、樱桃,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它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的阻止黑色素的形成,此外,樱桃中还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提高人体中血红蛋白的含量,令面色红润。

3、奇异果,奇异果也就是猕猴桃,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C还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皙透明。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奇异果要吃新鲜的,不能够久放。

4、番石榴,番石榴也是该多吃的水果,它含有维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光是维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几倍。

5 、番茄,番茄的美白效果和瘦身效果一样棒,它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蛋白质,番茄还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当个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准没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祛斑方法大公开

导读:如果肌肤出现的斑点,不加注意的话,可能会出现更多、或者色斑加重,下面教你长斑皮肤7大注意事项,让你不再加“斑”。详细>>

女性抗衰老必备 美白除皱秘籍大公开

美眉们都知道,美白除皱一直是我们比较关心的话题,因为日常生活中肌肤在一步步暗黄的同时也渐渐有了皱纹。怎样才能美白除皱成了很多女性迫切想知……详细>>

女人如何抗衰老 除皱美白秘籍大公开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同时它还含有番茄红素和其他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被美眉们用来作为美容面膜DIY的材料,美白效果是看得见的,将西红柿与蜂……详细>>

美白秘方大公开 白皙肌肤你值得拥有

你想要让肌肤彻底白吗?普通的美白产品并不能达到你的要求,但没关系,持之以恒加上小秘方,肯定让你眼前一亮!轻松实现肌肤的美白,不得不学哦。详细>>

怎样有效去除皱纹 9个抗皱秘笈大公开

皱纹是皮肤衰老的标志,每当在这漂亮的脸蛋上多一条细纹多一条皱褶的时候,叹息和尖叫便破口而出,面对皮肤皱纹这种严重影响女人美丽与心情的问题……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