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的护理有什么要点呢

2017-08-30 12:00:17      

1、湿疹会反复出现。湿疹屡屡发作,是因为湿疹痕痒,小朋友会忍不住搔痒,使皮肤结痂恶化,愈痕便愈抓,以致反复不愈。

2、穿衣之道。湿疹患者宜穿纯棉的衣服,如尼龙、冷衫等质地就不宜穿着。洗衣粉要使用非生物性的,洗衣粉包装上会有说明。

3、口服抗敏药。湿疹严重时,患处范围会较大,甚至晚上因痕痒而睡不着,可以口服抗敏感药来帮助止痕,不过口服药只属辅助性质,不能使湿疹治愈。

4、有菌杀菌。细菌会在不在正常的皮肤上滋生,尤其是金葡萄球菌,如果湿疹严重的,可能需要同时清除这些细菌,才可治愈。要消减这些细菌,在冲凉时可用杀菌番枧或湿疹皮肤专用沐浴露冲凉。

5、药膏要涂得足够。药膏一般都或多或少含有类固醇,没有类固醇也无法把湿疹医治。医生在处方时,会用最国微温和的药膏给患者涂,没有效时,才会逐级加重药分。涂药膏时,只需薄薄地盖过患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治疗有什么要点呢

对于慢性湿疹来说,安全用药,合理的营养两者必须同时兼顾,才能达到湿疹的完全康复。那么,湿疹的治疗要点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湿疹的日常护理要点

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详细>>

湿疹的饮食要点

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湿疹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详细>>

湿疹有什么常见症状

早期症状: 多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演变而成,亦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持久不愈时,皮损纹变粗……详细>>

肛门湿疹有什么症状?

患病人群会出现肛门瘙痒:瘙痒是肛门湿疹疾病的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痒,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抓痒弄破皮肤,加重瘙痒的程度;由……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