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婴儿湿疹流水了怎么办

2017-08-30 13:23:26      

婴儿湿疹流水了怎么办

湿疹在宝宝身上很常见,宝宝长湿疹的主要症状有搔痒和长水泡。宝宝们因为搔痒会将长了湿疹的皮肤上的水泡给弄破,所以皮肤就会有出水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家长们做好护理。

1、缓加辅食

一般婴儿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辅食,而有脸上湿疹的婴儿,建议晚1~2个月添加,且添加的速度要慢。严格遵守添加辅食的基本原则,每次只添加一种食物,观察3~5天待婴儿完全接受了新食物后,再添加另一个新品种,使婴儿慢慢适应,也便于妈妈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婴儿脸上湿疹。

2、别随意搔抓止痒

看到婴儿瘙痒难耐,妈妈总会想尽办法替婴儿止痒等,而这些方法只会过度刺激婴儿皮肤,导致脸上湿疹的加重。

3、保持皮肤干爽

给婴儿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婴儿的身体。洗完后,仔细抹干婴儿身上的水分,再涂上油性的润肤膏,湿疹夏天,婴儿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抹干汗水。

4、选用不含激素的产品

市面上治疗婴儿湿疹的药物可谓五花八门,多半含有激素,一旦停药宝宝湿疹可能就会复发,甚至变得更严重,家长们可以为宝宝选择无激素的儿童御惠堂止痒修复膏,纯中药配方产品才能以防后患。

5、留心婴儿的消化状态

母乳喂养的妈妈避免进食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不吃刺激性食物。如婴儿是牛奶喂养引起的异体蛋白过敏所致的脸上湿疹,请在医生指导下转为深度水解蛋白配方。

6、远离各种刺激

妈妈要经常留意婴儿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烈日下;家里不养宠物,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或用吸尘器处理家里灰尘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几天的婴儿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跟个人体质,免疫力,平时饮食护理等方面都是有一定的联系。孩子还小,肤质娇嫩敏感脆弱,角质层薄弱,易对……详细>>

婴儿湿疹危害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婴儿湿疹,请勿与患有水痘或风疹的人接触,以免加重病情。部分患儿的湿疹可因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其他一些原因发展至儿童期,甚……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对蛋白质过敏,可单食蛋黄;乳母暂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样护理

保护皮肤防止感染。 但要避免过度的皮肤清洁,特别是用热水、碱性较强的肥皂或消毒药水洗澡会加深皮肤的刺激。衣服、尿布等衣物要勤换洗,保持皮……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误区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根治湿疹,避免湿疹复发的关键在于护理。爸妈能做的就是仔细护理及合理使用药物控制湿疹的反复发作,以减轻湿疹对患儿生……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