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婴儿湿疹病人的饮食宜忌

2017-08-31 09:19:29      

引起婴儿湿疹的原因很多,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婴儿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

为了防治婴儿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的饮食宜忌

肉食类:忌牛肉、狼肉、驴肉、骆驼肉、羊肉、狗肉、鸡鸭肉、鸽子肉、鸟肉及其汤,还有各类海鲜如各种鱼类(包括鳖等)、螃蟹、虾等,建议食用猪瘦……详细>>

婴儿湿疹多由饮食作祟

稍大的幼儿发生湿润疹,在日常饮食中应选择一些具有清热,利尿、凉血的食品。如黄瓜有清热利水解毒之功效,芹菜清热利湿,蒋白清热除烦,丝瓜清热……详细>>

婴儿湿疹危害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婴儿湿疹,请勿与患有水痘或风疹的人接触,以免加重病情。部分患儿的湿疹可因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其他一些原因发展至儿童期,甚……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对蛋白质过敏,可单食蛋黄;乳母暂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误区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根治湿疹,避免湿疹复发的关键在于护理。爸妈能做的就是仔细护理及合理使用药物控制湿疹的反复发作,以减轻湿疹对患儿生……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