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孕妇得了肛周湿疹如何是好呢

2017-08-31 09:26:07      

肛周湿疹在夏天是很常见的,本来肛周湿疹的治疗难度就大,更何况是孕妇肛周湿疹的治疗,但是肛周湿疹的危害是很折磨人的,因此,孕妇肛周湿疹要及时治疗。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病程长,肛门周围皮肤常增厚,颜色灰白或暗红、粗糙,以致发生皲裂、渗出、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孕妇肛周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有遗传性。食物中的牛奶是常见的致敏原,其他的也很多。湿疹很痒,局部可涂止痒,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千万不要用肥皂清洗患处或在阳光下直晒,否则回刺激皮肤,加重湿疹。注意卫生,内衣和手要保持干净,指甲要剪短,以免继发感染。

孕妇肛周湿疹的治疗:

1、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肛周湿疹应改注意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摩擦,要防止腹泻或便秘及其他诱发原因。

2、 忌用肥皂水浸洗和有刺激性的*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要想预防肛肠疾病应该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坚持运动,防肛肠疾病于未然。

3、 除去各种可能引起湿疹的原因,对各种慢性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各种肛肠慢性病如痔、肛瘘、肛窦炎都应积极治疗。

4、 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肛周湿疹应加以清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湿疹如何护理?

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是本类病的一诱发因素,尽可能避免感冒、扁桃腺炎、咽炎的发生。一旦发生应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加重病情。经常因扁桃腺化脓而诱发……详细>>

如何诊断急性和慢性肛周湿疹呢

对于湿疹的症状,相信大家多少都会有所了解,不过由于湿疹的类型不同,所发病部位不同,往往其症状也会有所差别,那么对于肛周湿疹它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肛周湿疹的危害

引起病变肛周湿疹的病变多局限于肛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病程长,肛周周围……详细>>

得了肛周湿疹有什么症状表现

慢性肛周湿疹的症状:是肛周慢性湿疹较急性湿疹更为多见,局部表现为皮肤增厚,苔癣变化,皱襞皲裂明显,倾向渗出,瘙痒剧烈,慢性经过,易于复发……详细>>

肛周湿疹的原因

因为吸烟能降低机体抵抗力,所以吸烟也是CA的独立危险因素。研究表明,吸烟者肛周湿疹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3倍多,且发病率随烟龄和日吸烟支数……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