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可行吗

2017-08-31 09:46:31      

1、覆盆子治疗白发

新鲜覆盆子榨取汁涂发不白。

2、大麦治疗白发

久食大麦头发不白;和铁砂、没石子等染发变黑。

3、黑大豆治疗白发

醋煮黑大豆,去豆取计煎稠,染发变黑。

4、糯米泔水治疗白发

糯米泔水存放两天后用来洗头,久而久之,有滋润美发之功效。白发亦可变黑。

5、蜂蜜治疗白发

治年少白发。拔去白发,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

6、白茯苓治疗白发

这剂药方的主要药材是白茯苓,另外再加上其他的几种对治疗白发很有效果的药材,效果明显。石膏(煅)、白芷、龙骨(研)、百部各21克,麝香少许,白蒺藜(炒、去角)、川芎、细辛(去叶)、辽参、香附子(炒去毛)、白茯苓、缩砂仁各15克,将药共碾细末,后人麝香,再研均匀。每夜临睡前,早晨用温水调合后刷于头发上。

7、鲫鱼胆治疗白发

这一方法能够是白发逐渐变黑,还可治疗头发稀少、发黄的症状,用药后,永不复发。原料有鲫鱼胆50枚,铁锉1片(15克),诃子5枚(煨、去核),郁金2枚,黄岑(切细)、黑豆、紫草、零陵香各15克,生姜汁50毫升。药和匀,在绢袋内盛,取竹沥油120克,麻油350克,入药袋子,于油膝盒内浸,密封放凉处,半日取出,逐日擦头。

8、母丁香治疗白发

这种方法是很流行的治疗白发的方法,能最快的使白发变黑,并呈现自然光泽,根本看不出曾经有过白发。需要准备母丁香3克,没食子2个,川百药煎4.5克,甘松30克,针砂4.5克,白及7.5克,新钉子1个,诃子皮6克,山萘子3克。针砂醋炒,上药除铁钉外均研为细末,加水1大碗,煎至7分熟,过滤去渣,装入玻璃瓶或瓷瓶中,投进铁钉,瓶口密封,3日后即可应用,冬天5日后可用。使用时,先于下午洗净头发,临睡之前用软刷蘸药涂发,晨起用温水洗去。

9、黄芪治疗白发

此方对于劳累过度引起的白发有着很好的疗效,能够益气养血补虚,从根本上调理身体,解决白发产生的原因,母鸡1只(约1000克),黄芪30克,白果6克,精盐、葱段、姜片、料酒、味精、胡椒粉、清汤各适量。鸡宰杀后去皮及内脏,先人开水中氽片刻后捞出,将黄芪、白果纳入鸡腹内,并加入葱段等调料,上笼屉用旺火蒸至鸡烂熟(约需2小时),出笼后,拣出黄芪及佐料渣,撒入胡椒粉。分5–6顿佐餐食用,连服10—15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可行吗

这剂药方的主要药材是白茯苓,另外再加上其他的几种对治疗白发很有效果的药材,效果明显。石膏(煅)、白芷、龙骨(研)、百部各21克,麝香少许……详细>>

补肾黑发粥 白发变黑发

做法:先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把何首乌倒进锅内,加水熬煮取汁,然后将粳米和红枣倒进锅内,加水与何首乌汁一起煮,等粥熬煮好后,加适量红……详细>>

用醋洗头防掉发

两年前,头发不知什么原因开始大量脱落,梳子上、枕头上、外衣上全都是,用手在头上一抓,就能抓下数十根来。吃了不少养血生发的药,也无济于事。……详细>>

白头发怎么办 吃9种食物让白发变黑发

美眉们,你们有白头发吗,还在为头发发白而苦恼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让白发变黑发。详细>>

用醋怎么洗头

每次洗头时先把洗发精抹在头上洗第一遍,冲洗后再适当抹点洗发精,起泡泡后倒上约10———20ml的醋跟着一起搓洗,待3—5分钟后,再用清水……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