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去头皮屑“偏方”

2017-08-31 09:59:43      

1、陈醋去头皮屑:用陈醋洗头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坚持数次即可除头皮皮屑。取陈醋150ML,加温水1KG,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能去头皮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2、洋葱去头皮屑: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待24小时之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皮屑,连用几次可见效。

3、盐硼砂去头皮屑: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 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4、新洁尔灭溶液去头皮屑:先用温水洗净头发,再取100ML新洁尔灭溶液, 加入等量水稀释、拌匀。洗头时,将头发全部浸入,用手反复揉搓之后,用干毛巾把头包起来,半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净。一般1次见效,若未去净,1周后,同法再洗1次,即可见效。

5、热米汤浸洗可减少头皮屑:将头发在温和的米汤中浸泡约20分钟,并不断揉搓头顶及发根,再用洗发水洗头。坚持一段时间后,可减少头皮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头皮屑的误区

头脂多跟食物中的糖和脂肪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单从减少油脂的角度来说,没有必要刻意去避免这些饮食,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应该少吃高糖、高脂肪……详细>>

怎样去头皮屑呢

正确的洗头方式是去除头皮屑的重要一环,首先要避免使用过高温度的热水洗头,并用手指指腹按摩头皮以免抓破头皮导致感染。详细>>

8个妙招去头皮屑

因为未起泡沫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形成头皮屑甚至加剧头皮屑的出现故应将洗发水倒在手中搓起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详细>>

女生头皮屑多怎么办 分享6个去头皮屑的方法

怎样去头屑最有效?这是很多人在日常的头发护理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头皮屑看似不起眼,可是如果满头都是头皮屑,不仅会影响到个人的生活,甚至还……详细>>

头皮屑多治疗偏方

经常梳头可减少头屑:养成经常梳头的习惯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对于改善发质以及减少头皮细胞角质有促进的效果。此外,经常对头部进行按摩也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