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防脱发洗头加点醋

2017-08-31 10:21:24      

1、头戴帽 不易寒

头部由于裸露在外面,很容易受风寒。头部一旦受寒,容易引起感冒。要想保暖头部,戴帽子很重要,并且最好能捂住耳朵。另外,头上有很多重要穴位,经常按摩头皮,加快血液循环,也能保持头部暖和。

2、衣服不能太紧

很多人认为,衣服裹得越紧越暖和,其实不然。衣服太紧太厚,不但会限制身体活动,还会影响血液循环。所以冬季穿衣感觉温暖就可以了。一般来说,老人衣着应以质轻暖和为宜,年轻人穿衣不可过厚,婴幼儿体温调节能力低,应以保暖为主,但切忌捂得过厚、出汗。

3、戴围巾别捂嘴

围巾可不能当口罩用,但很多人戴围巾时,却习惯把脖子、嘴巴一起捂着。这种做法对健康很不利。因为围巾大都以羊毛、兔毛、混纺毛线织成,纤维极易脱落,又因容易吸附灰尘、病菌,而且不是每天都清洗,脱落的纤维、灰尘、病菌就很容易随着呼吸进入体内,引发疾病。

4、保暖先暖脚

寒从脚下起,脚部一旦受寒,很容易引起感冒或腰腿痛等病症,因此冬季脚部保暖尤为重要。脚部保暖要有合适的鞋子和袜子。鞋子的尺码应稍大些,最好垫一双棉鞋垫,脚放在里面要有点空间。其次,鞋底应稍高些,这样可以起到与冰冷地面隔寒的作用。冬季最好每天用温热水泡脚,步行半小时以上,并坚持早晚搓揉脚心。

5、呼吸新鲜空气

新鲜空气可以帮助血液畅行,促进肺活量和循环系统,是焕发精神活力和促进免疫系统的妙方。所以秋季要每天早晚半小时开窗通风,或经常到室外走走。让呼吸道黏膜接受一些冷空气的刺激,也是对呼吸道抗病能力的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时加点醋可防脱发

即将进入冬季,很多人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平时早上洗头发,头发掉的越来越多了,甚至吹完头发,手上绕了好多头发,有人非常担忧,这个时节掉头发……详细>>

洗头加点醋可防脱发

专家表示,秋季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洗头时,可以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有人喜欢早上洗头,……详细>>

洗头时加点醋防脱发

其实,和秋天树木落叶一样,此时掉头发也属于正常现象,其原因是秋季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详细>>

洗头小习惯可防脱发

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详细>>

用盐洗头可防脱发

其实,和树木落叶一样,此时掉头发也属于正常现象,其原因是秋季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这些正常……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