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爽肤水 怎么用才能高保湿

2017-08-31 10:45:55      

提到保湿,你是不是就想起自己的爽肤水呢?的确在我们保湿护理的时候,爽肤水的确发挥很大的作用,所以想要高保湿,必须学会使用爽肤水,那么爽肤水到底怎么用,才能达到高保湿的效果呢?

30秒爽肤水紧急出动

洁面后立即拍上爽肤水。洗脸后30秒到2分钟内拍上爽肤水,可以提高肌肤的含水量。想让肌肤保有水分,最好把化妆水、保湿乳液放在洗漱间,洗脸后顺势涂在脸上,千万不要等脸上的水分干了再涂,那样护肤的功效会大打折扣。

换季时爽肤水也要换

爽肤水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有软化肌肤的作用,这类爽肤水比较适合秋冬干燥的季节;另一类可使肌肤达到紧致的效果,这类具有收敛、紧致皮肤作用的爽肤水适合在湿润的春夏季使用。

保湿剂并非唯一指标

爽肤水的主要成分是水与保湿剂,保湿程度的高低在于保湿剂,价格也会根据其量和种类的不同而有差异。保湿剂量多的爽肤水感觉比较滋润,保湿的效果也好,但这绝不是爽肤水的唯一成分和标准,只含保湿剂的爽肤水是远远不能满足肌肤多方面需求的。

爽肤水+乳液,锁住水分

爽肤水与乳液要配套使用。因为即使再具保湿功效的爽肤水,搽在脸上也会迅速蒸发掉,只有在爽肤水之上再使用乳液,才能把水分封存在肌肤内。

Tips:爽肤水加分小手段

1、办公室湿敷

在办公室内准备一小罐化妆水,将日常用的化妆水倒入分装瓶中,觉得肌肤干燥的时候,喷点在化妆棉上,直接湿敷,初期的痘痘、泛红、干燥问题都能改善。无论是使用化妆棉或手,涂抹化妆水时,都伴随向上拍打的手势,不但吸收度超强,还能帮助面部肌肤提拉。

2、T区控油 U区保湿

眼部和唇部四周的皮肤较其他部位薄,如涂抹浓度太高的护肤品,容易出油脂粒。此时,爽肤水便可以大派用场,为皮肤提供即时保湿功效。由于质地较轻,易于渗透,不怕阻塞眼部和唇部四周肌肤的毛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爽肤水 怎么用才能高保湿

提到保湿,你是不是就想起自己的爽肤水呢?的确在我们保湿护理的时候,爽肤水的确发挥很大的作用,所以想要高保湿,必须学会使用爽肤水,那么爽肤……详细>>

卡尼尔水润凝护保湿爽肤水评测?

夏末初秋,肌肤的缺水、干燥、问题将变得更为突出,皮肤保湿已经成为MM们必谈话题。卡尼尔水润凝护保湿爽肤水具有很好保湿功能,在性能上就保……详细>>

卡尼尔水润凝护保湿爽肤水评测

夏末初秋,肌肤的缺水、干燥、问题将变得更为突出,皮肤保湿已经成为MM们必谈话题。卡尼尔水润凝护保湿爽肤水具有很好保湿功能,在性能上就保……详细>>

荐男士控油保湿爽肤水排行榜

DIOR 迪奥桀骜舒缓保湿水详细>>

护肤保湿误区:爽肤水不能直接拍

护肤保湿做了一层又一层,但是有的人发现自己的保养却是越来越糟、衰老加速。保养品没错,可是你的护肤手法正确吗?错误的护肤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