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汗疱疹型手脱皮的病因

2017-08-31 11:17:45      

手脱皮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手脱皮严重者,生活中的一般性磨擦就有刺痛感,影响人们工作和生活。汗疱疹型手脱皮是常见的一种手脱皮病因,汗疱疹又称出汗障碍疹,中医称“蚂蚁窝”,是皮肤湿疹的一种,是对称性的发生于手或脚的侧面的水疱性皮肤病。

汗疱疹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这种疾病困扰了很多不同年龄段的患者,汗疱疹的病因很复杂,防治汗疱疹还应从病因入手。

因为汗疱疹发生的部位在手脚这种汗腺特别发达的地方,又以水泡为主要表现,所以在以前一度以为它和汗腺流汗有关,而将它命名为汗疱疹。现今已经证实它和汗腺、流汗这些因素都没有关联。

汗疱疹临床表现为深在性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表面,常无红晕。对称发生于掌跖及指侧,1-2周后便会干涸成屑,并可反复发生,伴不同程度的灼热及瘙痒,常连续发作数年。

患汗疱疹夏季手汗多脱皮怎么办好?中医治疗汗疱疹有很久的历史,早在明代就称之为蚂蚁窝。汗疱疹的古方中医疗法是多方面进行的,综合内外治疗可用中药内服加外洗,辅助食疗、情绪调理可有满意疗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手脱皮或是汗疱疹作怪

很多妈妈就以为是宝宝手干燥,于是就给宝宝擦些护手霜,结果也无济于事。专家指出,宝宝脱皮很有可能是手疱疹在作怪,家长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以……详细>>

春季手脱皮的原因

脱皮,虽然不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什么致命的影响,但是却会很大层度上的影响人的美观,因此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治疗手脱皮的问题,更要有效的防止手……详细>>

汗疱疹是湿疹吗

汗疱疹症状为深在性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表面,常无红晕,对称发生于手掌侧。常见原因有工作压力大,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手足……详细>>

手脱皮原因很多

手癣、汗疱疹、干燥性掌部皮炎等。除脱皮外,还伴随有疼痛、瘙痒、红斑、水疱等表现。详细>>

冬天手脱皮的原因

此证在食疗上应侧重选择健脾利湿的食物,如薏米、扁豆、山药等;饮食不要贪凉,少吃性质寒凉的水果;茶饮可选择陈皮、山楂等健脾、理气、消食的药……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