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下巴毛孔堵塞长小颗粒怎么改善

2017-08-31 13:32:07      

下巴属于肌肤上油脂分泌比较多的地方,很多小伙伴表示出现了油脂堵塞的情况,甚至有些小伙伴下巴长出了很多小的颗粒,那么下巴毛孔堵塞长小颗粒怎么改善呢? 

1、及时清理下巴的油脂

下巴是脸部肌肤上比较容易出油的部位,我们经常性的会发现下巴的部位油腻腻的,这些油脂一旦不进行及时的清理工作,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堆积并堵塞肌肤的毛孔,在此想要改善下巴堵塞最重要的是清理下巴的油脂。在此建议小伙伴养成随身携带吸油纸的习惯,外出的时候随时将下巴分泌的油脂清理干净,这样就能避免油脂堵塞毛孔的情况出现了。

2、补水改善水油平衡

下巴长出小颗粒其实是水油不平衡的情况,此时采用补水的方式是可以改善肌肤水油的,不过这种方式只适合小颗粒长出来的初期使用。因为此时肌肤上的脂肪粒还不是特别大,采用补水的方式对它具有消除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只要适当的对肌肤进行有效的补水,就能在短时间之内消除肌肤上的脂肪粒,不过对于形成的比较大颗的脂肪粒,采用这种方式消除的概率很小,补水只能帮助缓解肌肤上的水油平衡。

3、使用暗疮针挑出来

很多小伙伴肌肤上的小颗粒会出现一些白头,用手一挤就会有一些白色小米粒状的东西出来,这种脂肪粒建议使用暗疮针挑出来,然后在进行肌肤护理改善堵塞的情况。使用暗疮针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过于用力,这样很容易伤害到下巴部位的肌肤,而且使用之后会感觉肌肤的毛孔明显比较的粗大,建议使用毛孔收敛精华修复受损的毛孔。

4、使用竹炭面膜吸附油脂

竹炭面膜较高的吸附性可以吸附肌肤中的油脂,建议小伙伴在肌肤上试用竹炭面膜,这样就能将肌肤中的油脂有效的吸附出来,不过采用这种方法需要一定的见效时间,而且吸附能力过强的产品还会伤害到肌肤的毛孔,使用之后一定要做好护肤的工作,这样就能避免肌肤在此出现油脂堵塞的情况。

5、白芷粉敷脸

使用白芷粉敷脸可以改善肌肤上的油脂分泌,每周使用白芷在脸上敷2-3次即可,这样会消除肌肤内毛孔堆积的油脂,从而就会很好的改善下巴部位的油脂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毛孔堵塞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朋友们,会发现自己的下巴上面长了一层小疙瘩,而且特别的痒,感觉形状像痘痘一样,摸起来一层一层的疙瘩,让人觉得非常的苦……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怎么办 5招改善毛孔粗大重塑无暇

有些人毛孔很粗大,看上去整张脸跟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毛孔粗大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改善吗?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该怎么办呢?

毛孔堵塞是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大部分女性都面临毛孔堵塞的现象,这和平时的护肤也有很大关系。毛孔堵塞是导致粉刺出现的一个因素之一,需要慢慢调……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