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上皮肤薄毛孔大怎么保养

2017-08-31 13:32:07      

妹子们都希望自己拥有韩剧女主角般完美肌肤,无奈现实总是太残酷,要么就是皮肤有点黑,要么就是皮肤有点斑,还不然就是皮肤太粗糙,对于敏感皮的妹子们来说这些其实都还好好么。像脸上皮肤薄毛孔有大的妹子们才痛苦呢,那怎么保养呢?

首先如果你是皮肤薄而且毛孔有大的妹子,千万不要急于使用各种收缩毛孔的产品,因为你本身皮肤薄皮肤的耐受力差、易敏感,所以盲目收缩毛孔可能会刺激到皮肤产生其他问题。 

脸上皮肤薄怎么办

1、洁面

皮肤薄其实就是角质层薄,在洗脸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使用温度过高和冷水,这会刺激皮肤,增加对皮肤的伤害,宜选用温水洁面。角质层特别薄的肌肤不建议使用洗面奶,如果用的话要用低泡弱酸性的洗面奶,不能使用碱性的。

2、护肤品

皮肤薄的妹子们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不要选择功效性特别强的护肤品了,尽量选择补水保湿和修护型的护肤品,增强肌肤的耐受力和抵抗力,使肌肤能够得到较多的呵护,逐渐自我修护至健康状态。

3、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阳光中的辐射和紫外线会伤害皮肤,对比较薄的皮肤的伤害更严重。所以妹子们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并记得补图,防晒霜的选择可以去专柜测试一下适合什么样的,便于发挥最佳效果。最好涂了防晒霜也带遮阳伞。用了防晒霜之后一定要卸妆,如果是夏天还要选择适合的产品进行晒后修复,舒缓和镇定肌肤。

在肌肤调整到一定健康状态的时候,皮肤薄的问题得到改善,并且不那么容易敏感的时候,就可以着手毛孔粗大的问题了。

脸上毛孔大怎么办

1、清洁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可能是脸上出油太多或者是新陈代谢不好,因此要定时清洁老化废弃的角质。选用比较温和的清洁膏,通过按摩的方式,轻柔的按摩肌肤,使毛孔中的污物灰尘等溢出,疏导堵塞的毛孔,用化妆棉轻轻地擦拭掉再进行基本的洁面。

2、洗脸

温水清洁面部后,可以最后再用冷水冲洗一次,这样能帮助毛孔收缩。

3、使用收敛水

清洁面部后,取适量收敛水浸湿化妆棉,将化妆棉敷在毛孔粗大的部位,等两三分钟后就可以接下,效果立马就能看到,这样能帮助收敛毛孔紧致肌肤。

4、面膜

除了一般的护肤程序,也要增加平衡油脂或者是具有紧致作用的面膜,最好选择天然植物成分的面膜。因为有的妹子可能肌肤的耐受力还不是很好,一般面膜中的刺激成分可能不适合。具有毛孔调节作用的面膜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毛孔问题,并给肌肤补充水分。

其实脸上皮肤薄毛孔大的保养方法不只是日常的护肤程序,有这方面皮肤困扰的妹子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的食品,相信你们持久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换取健康无暇的肌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3招收缩毛孔自信面对镜头

难得有个小长假,相信MM们都会趁着假期外出旅游,而旅游少不了当然是拍照。漂亮的风景当然要配上美美的你。但相片放大后才发现,毛孔粗大。怎么……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个小窍门赶跑肌肤烦恼

现如今,很多美眉都有着毛孔粗大的肌肤烦恼,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收缩毛孔呢?以下就是收缩毛孔的小窍门。详细>>

身上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呢?

皮肤问题已经成为了许多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不管是大型超市还是一般的化妆品店,我们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肌肤保养品,从头到脚什么都包括了……详细>>

脸上毛孔大怎么办 6个习惯还原细腻肌肤

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清洁时,可先用卸妆乳或是卸妆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点在面上,轻轻推至全脸;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这样能排除油……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