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什么是毛周角质化?该如何治疗?

2017-08-31 13:32:08      

什么是毛周角质化?该如何治疗?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见过鸡皮肤,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疙瘩,其实毛周角化症就是“鸡皮肤”那么得了毛周角化症应该注意什么呢?

什么是毛周角质化?

毛周角质,又称毛周角质化、毛周角质症、毛孔角化症。所谓的毛周角质化,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毛孔周围角化过度导致的毛病;病人因为毛孔被角化的角质塞住,所以出现毛孔粗糙的小红疹。

毛周角化症又叫“鸡皮肤”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症,在选择去鸡皮肤的最好产品,很多人在用毛周舒润霜去除鸡皮肤,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的。市场中那么多治鸡皮肤的产品,要如何去选择呢?首先要看产品的成分,最好选择植物提取精华,虽然说纯植物配方的产品在治疗鸡皮肤的效果比较慢,但是治疗效果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不添加任何的化学制剂,对皮肤无二次伤害,在所有治疗鸡皮肤产品中,纯植物配方的产品安全、有效也是鸡皮肤患者首选。

平时也要多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去抓、去挠。抓挠过度的话,会造成鸡皮肤色素沉淀,毛囊发炎等症状。

2、“鸡皮肤”与角质变厚有关,所以温和地去角质是必要的。一个月可以去一次角质。

3、“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滋润肌肤很重要,可以用保湿性很好的身体乳。

拥有光滑的肌肤是每个MM的心愿,可是身上有鸡皮肤该怎么办?在秀身材的时候,千万不能让鸡皮肤降低了你的美哦!今天向大家分享几招对付鸡皮肤的方法,爱美的你可不要错过!

用盐洗澡

盐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控油,去角质化的作用哦,不论是食盐还是浴盐都可以对去除角质起到很好的效果哦。不过,还是建议美眉们选择用浴盐去除皮肤上的角质,因为食盐中的钠会令皮肤干燥,这对有“鸡皮肤”情况的人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哦。

使用毛周舒润霜

鸡皮肤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是由角质化代谢异常引起的,这时的角质很厚,通常是从青春期开始明显。当气候较干燥寒冷时,角质增厚的情形会加重,鸡皮肤也会变得更加明显,皮肤更加干燥,此时应尽量选择温和点的产品进行改善,“毛周舒润霜”就很温和,而且是专业去鸡皮肤的,建议你使用。

使用维生素E滋润肌肤

维生素E有较强的滋润效果,能够有效的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也可以有效的治疗“鸡皮肤”哦。

精油润肤

精油对我们的肌肤有很好的滋润美白效果哦,对付“鸡皮肤”也有不错的功效。 

控制洗澡的水温

在洗澡的时候,不要让水温过高,因为太热的水会过多洗去皮肤的油脂,蒸发肌肤水分,这对于“鸡皮肤”的人来说可是一件坏事哦,这样会加剧皮肤的干燥,同时也可以增加皮肤对毛线衣服的静电作用,更加容易引起皮肤的不适,也会加剧“鸡皮肤”的恶性演化。

让肌肤得到充分呼吸

肌肤也是需要呼吸的,肌肤上的毛细孔除了排出水分和对水分营养的吸收之外还需要“呼吸”的。如果在炎热的环境也穿衣过多的话,会不利于皮肤的毛细孔排除热气与过多的水分,让皮肤“呼吸”不畅,导致皮肤上会有粘腻,毛细孔堵塞的现象,从而引发“鸡皮肤”或是加剧“鸡皮肤”的恶性演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毛囊角质化的相关介绍

毛囊角质化这类疾病比较容易出现维生素代谢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夏天酷热的天气很容易引起这种疾病的恶化,所以患者应该及时的做好防护措施。下面……详细>>

皮肤角质化怎么治疗?这些方法每天都要做

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皮肤角质化,说明皮肤已经很敏感了,这时候一定要学会保养皮肤的方法,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处理,现在去角质的方法很多了,相信能找……详细>>

睫毛如何增长?有关睫毛你了解多少?

没有哪个现代女性不希望自己的睫毛纤长浓密,巨大的需求让众多眼部保养品市场广阔,睫毛膏、假睫毛、睫毛滋养液等众多产品纷纷宣传自己浓密纤长的……详细>>

睫毛如何增长?关于增长眼睫毛的真相

在现时世上多种文化里,长长的眼睫毛被视为一种女性化的象征。为了使眼睫毛变得更长,部份女性会选用诸如睫毛液或假睫毛等产品。到底睫毛是如何长……详细>>

睫毛如何变长?睫毛增长液背后的真相

目前,可以促进睫毛生长或者增长的睫毛液产品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含有药品的睫毛增长液,另一种是不含药品的睫毛养护滋润液。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