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头皮毛孔堵塞的原因

2017-08-31 13:36:59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头皮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吧,我们的头皮保护着我们的头部,如果我们的头皮出现了问题不但容易影响到我们的形象甚至还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大脑,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头皮,头皮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就是毛孔堵塞,下文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头皮毛孔堵塞的原因吧。

皮肤是人体较为敏感的一个地方,毛孔那个地方更是皮肤组织中的敏感地方,可见这毛孔的重要性。毛孔又很小很小,一般肉眼是很难看得到的,除非是用放大镜或者显微镜。毛孔的不通畅或者老化,或者是受到了刺激性的化妆品的接触,就会造成毛孔堵塞的情况。 毛孔堵塞是一种看似很小其实对皮肤影响很大的病疾,不能轻视。

1、老化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新生力量减弱,必要物质如胶原蛋白、毛孔堵塞皮肤粗糙弹性蛋白纤维等生成减少,肌肤慢慢不再紧致,毛孔自然也就不再紧致,毛孔堵塞皮肤粗糙 很容易便会形成线状的“雨滴形”毛孔。

2、缺水干燥

毛孔堵塞皮肤粗糙细胞老化了,必然会干燥缺水,令表皮肌肤缺乏滋润,不再饱满,时间长了,毛孔自然愈发明显,粗糙也愈发明显。

3、角质代谢缓慢

老旧角质堵塞毛孔,毛孔被渐渐撑大,越发显得肌肤不平滑、肤质不均。

4、出油异常

毛孔堵塞,为了排出更多的油脂,毛孔会渐渐粗大、明显,肌肤渐渐粗糙。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头皮,我们知道头皮对于我们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的头皮出现问题要及时去治疗,避免出现恶化。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头皮毛孔堵塞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起小疙瘩的原因

相信大家对于毛孔堵塞起小疙瘩这样的症状肯定不会太过于陌生的吧,毛孔堵塞起小疙瘩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症状,毛孔堵塞起小疙瘩虽然不会威胁到我们的……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症状起因

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新生力量减弱,必要物质如胶原蛋白、毛孔堵塞皮肤粗糙弹性蛋白纤维等生成减少,肌肤慢慢不再紧致,……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