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经期洗头护理注意事项

2017-08-31 14:53:07      

1、情绪紧张

工作压力大,很容易使人产生焦虑、紧张的情绪。而本身就有痛经的话,更是会在经期紧张,担心疼痛会使自己难受,也担心会因此影响了学习或工作,从而对疼痛的感觉更加敏感,于是形成了恶性循环。所以,新妈们要注意放松心情,这对缓解痛经是十分必要的。即使知道会疼,但也要尽量地转移注意力。

2、作息不规律

别为了照顾宝宝就不注意休息!作息都不规律,有时候是几个朋友去唱歌,有时候工作忙起来又要熬夜,会造成内分泌失调。所以,请家人帮忙轮流照顾宝宝,趁着宝宝休息的时候也躺一会儿。

3、要风度不要温度

为了要漂亮,即使是寒冷的冬天,辣妈们也会穿很少的衣服。女性的下半身尤其不能受凉,女性平时穿的打底裤不是很保暖,还有紧身牛仔裤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这些都会使下半身处于寒凉的状态,从而直接导致宫寒。宫寒会引起淤血,使痛经加剧。这也是痛经发生最多的情况。因此,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为了风度就不要温度,从而导致体寒。

4、爱喝咖啡

职场妈妈很多时候靠咖啡补充精神,但是如果喝得太多,或是在经期的时候仍然在喝,就对使痛经加剧了。因为咖啡因会让身体冷却,因此,女性平时应少喝一些,特别在冬天和生理期前几天,应多喝生姜水等可以暖身的饮品,而不是摄入大量的咖啡因。含有咖啡因的食物还有巧克力、浓茶等,也要尽量避免。

5、整天不活动

有的人是因为不爱运动,有些人是工作所需,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血液循环自然不够顺畅。只要是使血液不畅的,都会使痛经加重。因此,上班期间也应该经常站起来活动活动,哪怕是伸个懒腰,左右扭动一下都是好的。晚上回家以后多泡泡澡,也可以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否则痛经只会越来越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洗头护理注意事项

工作压力大,很容易使人产生焦虑、紧张的情绪。而本身就有痛经的话,更是会在经期紧张,担心疼痛会使自己难受,也担心会因此影响了学习或工作,从……详细>>

女性在经期洗头的注意事项

另外,从中医的角度讲,女性的胞宫极易受寒,因此,经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东西。除了经期,即便平时女性也应该注意腹部的保暖,因为胞宫……详细>>

经期洗头注意事项有什么

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避免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详细>>

经期洗头发的时候注意事项

最好利用中午时间洗头,如果没有办法,也要避免睡前洗头。洗完头后如果要外出的话,要戴上帽子避免吹风。详细>>

经期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避免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