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面色潮红怎么去除关键是角质层薄如何修复

2017-08-31 15:40:01      

有高原红、红血丝、面部潮红的肌肤问题的患者经常会遇到面部肌肤过敏的状况,根本原因在于皮肤角质层薄、毛细血管弹性差等主要原因。因此患面部潮红的人就会想法设法的去了解增厚角质层、增加毛细血管弹性的护肤品和修复角质层的方法。但是效果往往不堪理想。那么究竟怎样有效的去除高原红、红血丝、面色潮红呢?

1、角质层由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组成。

2、外层角质细胞脱落时,表皮层会增殖角质形成细胞并转化成死亡无核角质细胞。

3、角质层最外层可以脱落的部分叫做分离层。

4、正常新旧角质层更新周期为2周。

我们将上面关于肌肤的学术语言转化为通俗的语言

1、角质层由死亡细胞构成,所以不能通过吸收营养而增强角质层的抵御能力。

2、角质层脱落和角质层新生需要有一个时间过程。

3、只有一部分的角质层可以正常脱落。

4、非正常角质脱落速度可能超过角质层的更新速度。

高原红、红血丝、面部潮红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角质层薄弱,不洗脸或洁面次数不就能慢慢恢复角质层的厚度了吗?

错误原因:即使不洗脸,角质层也会正常脱落,而且角质层的厚度并不是一层层的堆砌而成,而是和角质层中的水分有关,即使不洗脸,角质层也会脱落,而且脱落的角质容易和皮肤上的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形成更严重的后果。通常专家建议每月1-2次的去角质次数就可以。

角质层薄弱的一个很普遍的原因就是含有去角质成分护肤品,如果不适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护肤品,那么角质就会慢慢变厚,能有效减轻高原红、红血丝、面色潮红以及容易敏感的肌肤问题吗?

错误原因:避免使用去角质产品的确能够有效的预防和减轻这些状况,的确,当发现自己出现红血丝或者肌肤敏感的情况时,应该避免使用去角质产品,但增厚角质层的厚度需要分两个方面的理解:首先是胶质细胞的层数,过度去角质的确是的角质细胞更新的速度低于人工去角质的速度,分离层的角质会越来越薄,通过停止人工去角质的途径,能够慢慢的恢复分离层角质的厚度,但另外一个方面,角质层细胞的厚度和角质细胞吸收的水分有关,如果肌肤缺水,角质层就会缺乏弹性,皮肤显得暗淡粗糙,肌肤水分充足,才会显得饱满有弹性。

综上可以看出,最常见的误解在于角质厚度的理解和皮肤缺水导致的问题混淆。

那么如何增厚角质层呢?增厚角质层,同样需要对角质层有两方面的理解

角质层修复

外层角质细胞脱落时,表皮层会增殖角质形成细胞并转化成死亡无核角质细胞,角质层最外层可以脱落的部分叫做分离层。正常新旧角质层更新周期为2周。通过上面的内容可以发现,即使我们不通过任何方法,只要避免继续去角质的工作,角质层就会慢慢的通过表皮层的新生而得以恢复。因此,角质层恢复的重点在于预防:

1、停止使用去角质的产品,每月1-2次就可以

去角质过度大部分的原因在于使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护肤品,但高原红、面色潮红与红血丝在产生的原因上略有差异。

高原红典型的特点就是高原冷热多变的气候、风沙以及紫外线的照射,因此在西北高原地区,及时不使用去角质产品,高原红依然大量聚集,表现出明显的地域性,高原红肌肤薄弱的主要原因是风沙以及紫外线对表皮的直接损伤,造成肌肤表皮的防御能力降低。

红血丝、面色潮红往往和不当的去角质力度有关,同样也有遗传性的敏感肌肤类型。

2、增强角质层的防御力

产生面色潮红的主要一个原因就是化妆品中的刺激成分、冷热变化、花粉以及其他因素造成的肌肤过敏,而冷热变化是夏冬时期最容易产生面色潮红的主要因素。因此通常会建议使用冷水洗脸的方式增加皮肤表皮的耐受力,另外也可以配合使用按摩膏对肌肤进行按摩的方式进行保养。

3、补水

面色潮红、红血丝、高原红往往不仅仅会出现脸红的表现,而且有时候会产生皮肤痛痒的感觉,造成肌肤痛痒的原因就是肌肤缺水导致皮肤死皮增加的原因,另外,肌肤缺水是不仅是美容的重要原则,而且也是缓解高原红、红血丝、面色潮红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风一吹脸上就红一大片,还经常感觉脸上干燥紧绷,甚至脸上还出现了难看的红血丝。这些都是脸上角质层过薄导致的,那么脸上角质层薄该怎么修复呢?详细>>

角质层薄的人适合用精油修复吗

首先我们就来说一下精油的含义和护肤作用吧。精油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就是由植物的花叶茎或者果实等等经过一系列的提炼技术得到的一种挥发性的芳香类……详细>>

角质层薄吃什么能修复受损情况

皮肤如果出了问题,很多人往往都只把改善的着重点放在了皮肤上,殊不知饮食上的影响对皮肤问题同样重要。那么,角质层薄的人群想要改善这一问题,……详细>>

脸一晒就发红?角质层薄修复5个方法

皮肤想要好,就要考虑是否自己的角质层薄,角质层薄的人很容易过敏,干裂,皮肤也吸收不了养分,下面就来看看角质层薄的表现,看你是不是属于角质……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