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皮肤角质层薄并且很油怎么办

2017-08-31 15:42:19      

很多角质层薄的小伙伴表示肌肤除了干燥缺水之外,还大量地分泌油脂导致满面油光,严重影响到了小伙伴们的心情。还有的小伙伴表示不明白皮肤角质层薄为什么会很油呢?现在让我们看一下皮肤角质层薄并且很油怎么办。

皮肤角质层薄导致肌肤出油的原因分析 

肌肤大量出油时我们称之为肌肤水油不平衡,也就是说是由于肌肤中的水分和油脂失衡,角质层薄的小伙伴肌肤的锁水能力较差,肌肤很容易出现取水导致的干燥泛红现象,此时肌肤中水分不足导致油脂分泌旺盛,在这个时候肌肤上就会出现满面油光的现象。

那么皮肤角质层薄并且很油怎么办呢 

1、使用补水并深度锁水的护肤品

上面我们也提到了控制油脂分泌的最好方法,就是给肌肤进行有效的补水来调节水油平衡。 

2、正确洗脸去除多余油脂

很多小伙伴由于肌肤容易出油而经常洗脸,其实多次洗脸并不会带走肌肤上多余的油脂,反而很容易加快肌肤上出油的症状,一般情况下早晚各洗一次即可。在洗脸的时刻可以先使用温水将脸上的毛孔打开,这样就更有助于肌肤毛孔中多余的油脂。脸上的毛孔打开之后使用冷水和洗面奶清洗面部收缩毛孔,这样能有效地带走肌肤上多余的油脂并且还能缓解出油。另外清洁完面部之后需要立刻使用补水的产品,因为清洁肌肤的时候还会带走肌肤上的水分。

3、冰毛巾敷脸

角质层薄容易出油还有可能是因为肤质的问题,由于毛孔粗大导致肌肤油脂分泌旺盛。小伙伴们可以将干净的毛巾放在冰箱中冷藏,然后在洗完脸之后敷在面部肌肤上,一般毛巾放在冰箱中5-10分钟即可否则会伤害到脆弱的角质层。使用冰毛巾敷脸能刺激肌肤上的毛孔收缩,并且还能促进肌肤上的血液循环来减少出油的频率。

4、修复肌肤角质层控制出油

由于肌肤的角质层过薄无法锁住水分,因此小伙伴们应该选择适合的产品来修复角质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角质层薄怎么办

关于皮肤角质层薄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存在,皮肤角质层是非常脆弱的,我们平时在洗脸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对角质层造成伤害,而那些天……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皮肤角质层太薄怎么办?5招自救方法让你不再苦恼

皮肤的角质层能够帮助皮肤抵抗住外界的一些伤害,但如果你的角质层比较厚的话,那么就会让皮肤失去光泽,给护肤品的吸收造成影响,但如果角质层比……详细>>

角质层薄有红血丝要怎么办

角质层薄有红血丝要怎么办?红血丝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有的因为皮肤长期暴露在外,受强冷热刺激形成;有的因为用过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激素类软膏……详细>>

角质层薄锁不住水怎么办

人的皮肤每时每刻都在新陈代谢,其中的代谢不仅包括一些油脂、皮屑和一些杂质污垢等,也包括水分的蒸发代谢,而当角质层变薄的时候,皮肤的代谢就……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