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收缩毛孔有效方法都有哪些?

2017-08-31 15:46:29      

如凝脂一般、吹弹可破的皮肤应该是每个人都期盼的,但是事实上,皮肤常常会出现这样货真那样的问题,比如有的人的皮肤常常有毛孔粗大的症状,这样的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与吹弹可破的梦想相距甚远。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让粗大的毛孔变细、变小呢?

1、 每天早晚清洁皮肤

必须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乳,然后辅助轻轻地按摩,使洁面乳能够尽量渗入到毛孔1一2分钟,再用温水清洗,然后用冷水再洗一次,这样做使毛孔自然收缩。

2、 面膜前用热毛巾敷脸

建议美眉们先用热毛巾敷脸,然后再做面膜,这样可以有效地清除掉皮脂,防止皮肤的油污堆积而撑大毛孔。最后,还要记得用在冰箱里冷藏过的化妆棉沾上化妆水,涂满全脸,轻轻拍打,以达到收缩毛孔的目的。

3、 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

如果睡眠的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会毛孔看起来较粗大,也不利于收缩毛孔达到最佳效果。同时饮食也会影响到皮肤的状态,油炸、辛辣食品建议少吃,因为它们会使皮肤感到燥热,令皮肤分泌旺盛,另外还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果。从中摄取矿物质及维他命,从而改善肤质。

4、洗脸后冷护理

在用温水洗脸过后,毛孔处于一种张开的状态,你可以用冰块敷脸,轻轻按摩,进行简单的冷热护理,即冰块敷脸,蒸汽熏蒸,这样重复几次,即可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一分付出总会有一分收获的,如果能够在日常的生活中,对皮肤好好的护理,经常的清洗皮肤,还能坚持为皮肤做按摩、冰敷、热敷等,坚持多喝水,多吃含有维生素C、E的水果,相信皮肤回报你的就是光滑、细腻、有弹性,让你能够时时靓丽动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 哪些方法有效收缩毛孔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详细>>

教您收缩毛孔的有效方法

毛孔粗大,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在于肌肤的老化,而肌肤的老化多半是由于胶原蛋白的流失,胶原蛋白可以令肌肤更加有张力、使肌肤保持弹性,而一旦毛孔……详细>>

收缩毛孔的方法有哪些 6大诀窍收缩毛孔塑细嫩肌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肌肤问题越来越多,特别是毛孔粗大的问题,更是很多爱美MM最关心的,究竟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解决?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出……详细>>

有效收缩毛孔的七个方法

西瓜皮、柠檬皮、黄瓜皮等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详细>>

收缩毛孔的方法有哪些

橘子皮毛孔问题大多出现在油腻的T区部位,洁面时可以先清洁这块区域,多揉搓几次保证毛孔内的污垢及分泌物被完全的清洗干净,保持毛孔的畅通,清……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