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腿上毛孔堵塞小妙招,这些措施你都记住了吗?

2017-08-31 15:46:29      

当出现腿上毛孔堵塞问题的时候,通常不用去看医生,可以使用一些小方法来解决,这些方法虽然简单,但效果确实很好的,不过也要做好其他方面的护理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1、少吃油腻及辛辣食物。

2、少抽或者不抽烟,抽烟对皮肤也是伤害很大的。

3、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

4、平时洗澡的时候可用一些去角质的东西,但是不要太频繁,最好半月一次。

毛孔堵塞的危害:

1、毛孔堵塞会导致长痘痘

如果皮肤的毛孔堵塞那么就会阻碍皮肤的正常呼吸,也会影响皮肤对营养的吸收,使皮肤更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引发炎症,从而就出现了痘痘、痤疮等皮肤问题,而且如果不有效的处理的话,那么痘痘消失以后还会再皮肤上留下难消除的痘印。

2、毛孔堵塞会导致毛孔粗大

毛孔堵塞的同时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因为毛孔中的油污将毛孔堵住撑大。有时候毛孔堵塞得比较久,那么即使毛孔疏通了,但已经被撑大的毛孔还是没有复原,这就再需要别的收缩毛孔的方法来细致毛孔了。

3、毛孔堵塞会导致粉刺

粉刺其实就是毛孔堵塞的症状之一,毛孔不完全堵塞的时候皮肤上出现的是黑头粉刺,但是一旦毛孔完全堵塞了,粉刺就会变成白头粉刺。所以如果发现皮肤上出现了白头粉刺了,那么说明毛孔堵塞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就要立即疏通。

4、毛孔堵塞会导致暗黄出油

毛孔堵塞会促进皮肤油脂的分泌,导致皮肤变得油光满面。而且毛孔堵塞以后,皮肤无法正常的吸收营养,加上出油严重,就会让皮肤慢慢失去光泽,变得暗黄。

5、毛孔堵塞会导致皮肤松弛

毛孔堵塞还有一个危害就是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因为在毛孔堵塞以后,皮肤的营养跟不上,也影响了正常的呼吸,就会导致皮肤日益变得松弛下垂,甚至还会出现皱纹、色斑等衰老问题。

6、毛孔堵塞会导致皮肤敏感

毛孔堵塞以后,会引发出一系列的肌肤问题,再加上营养不足,就会使皮肤的免疫力与自修复能力越来越差,导致皮肤变得敏感脆弱,外界环境的侵害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堵塞如何缓解? 试试这些小妙招

如果平时没有及时的为肌肤清洁、卸妆不彻底就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滋生大量的青春痘以及粉刺,当毛孔堵塞时如何缓解呢。详细>>

如何缓解毛孔堵塞?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

平时卸妆不彻底、脸部清洁不及时、没有正确的洗脸等都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导致痘痘滋生、黄褐斑长出等问题,如果想要改善皮肤问题……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