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发加盐可防止脱发

2017-08-31 15:54:49      

头发经常会大把大把地脱落,很多人为此异常烦恼,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病。如果是正常脱发,就不必紧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平时对头发多呵护一些,就可以摆脱这些烦恼。洗护产品可以使用防脱发香波、均衡营养发根香波等,以及含有维生素活性成分、矿物质的复合配方营养发根。

洗头时,在水中放少许盐,也可以预防脱发。洗发的同时还可以一边搓,一边用指腹按摩。

去屑防脱发

用醋洗头,可以令头发飘顺,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头皮屑的功效。特别适合烫染后的头发。(因为染法剂或烫发剂一般都是强碱性的)

方法一:大约以1:10的比例,用水将醋冲淡。用醋洗过的头发会特别有光泽。

方法二:每次洗头时先把洗发精抹在头上洗第一遍,冲洗后再适当抹点洗发精,起泡泡后倒上约10———20ml的醋跟着一起搓洗,待3—5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时加盐也可防脱发吗

春夏季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所以春夏秋季大家一定要注意保证头发水分,合理护发。详细>>

茶叶洗头可有效防止脱发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详细>>

头发应该怎么护理防止脱发

另外,注意调理自身的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头发的生长也是需要吸收养分的,如果身体当中缺乏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也会造成脱发的情况发生,所……详细>>

秋季应减少洗头次数防止脱发

秋冬季节,气温明显下降,毛囊收缩速度明显加快,那些严重受到伤害或者是营养不足的毛囊很容易出现萎缩现象,从而导致长出的头发细小没有光泽,甚……详细>>

梦见洗头发

梦见洗头发?周公解梦之孕妇梦见洗头发,孕妇梦见自己洗头发有什么寓意?孕妇梦见自己给别人洗头代表什么涵义?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