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健康秀发的洗头

2017-08-31 15:57:18      

1、洗发前先用大齿将头发梳通,先梳发梢,然后逐渐向上,最后从发根梳通至发梢。注意,千万不要不耐烦地拉扯头发。

2、用温水彻底淋湿头发,水温控制在38摄氏度左右。

3、往手掌里倒入适量的,根据头发的长度使用足量的,以便产生足够的泡沫来覆盖全部头发。

4、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发,这样会严重损伤头皮,甚至会引起头皮屑的产。

5、清洗时,让水淌过头发,并自上而下抚摸头发。重要的是此时保证不过分用力磨擦头发或用梳子粗暴地拉扯头发,因为湿发很脆弱,磨擦容易引起损伤。

6、如果您需要特别加强头发护理,特别是分叉受损的头发或发梢等较易损伤处,可用。让其在头发上停留1-2分钟以上,然后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秀发的洗头六大步骤

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详细>>

正确洗头 坐拥健康美丽秀发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详细>>

隔夜茶洗头能养护秀发

拔下自己的一根头发看看,用手快速的把头发拉一遍,待头发变成螺旋状时放入一碗水中,如果头发能快速恢复成直线,则说明头发健康、弹性好;如果在……详细>>

冬天如何洗头最健康?秀发亮润的洗护秘籍

冬天来临,头皮又要面临着干燥和头皮屑的困扰。想要及时的预防众多的这些困扰,那么必不可少的就是有效的防范小妙招。在干燥的冬季,头发很容易干……详细>>

怎么用啤酒洗头护理秀发

细致操纵办法:将啤酒到入盆中,参加热水调淡,比例为1:2。用容器舀出浇在头发上,反复的,均匀的,要让每根头发享遭到啤酒的滋养,然后推拿头……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