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掉很多头发原因

2017-09-01 09:12:03      

洗头掉很多头发原因

内分泌失调:对于女性来说,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下,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头发的脱落。

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

头发清洗过勤: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头发保持健康稳固。如果洗头不当,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事实上,每天都会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正常情况下不超过50根。但日常生活中,一些朋友会感觉自己掉头发掉的有些多,尤其是在洗头发时更加明显,常常在水中一捞一大把,这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饮食清淡: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香蕉,菠菜等,这些食物能够提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2,B6等营养成分,使头发健康的生长。

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

正确洗头及梳头:洗发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梳头时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

止脱生发产品: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对脱发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见效慢,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要彻底的治疗脱发,还需要专业的止脱生发产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营养供应不足时,头皮就要“裁员”掉一部分头发以达到营养供求平衡,就出现了洗头的时候掉很多头发的现象。营养供应继续不足时,“裁员”就不会停……详细>>

洗头会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选择单一洗发水,洗发归洗发,护发归护发,这点绝对不能偷懒。用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碰到头皮,否则容易毛囊堵塞,也会引起掉发。当然如果你……详细>>

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的时候掉发严重应该怎么办才好?需要求美者在洗头的时候注意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当然洗头的时间也应该注意,洗头发的时候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详细>>

洗头掉很多头发怎么办 四招教你正确护发

好多女生都留有很长很长的头发,头发一长就容易脏,于是就天天洗头,但是,你有没有听过每天洗头对头发还有身体不好,洗得多了容易造成严重掉发。……详细>>

洗头掉很多头发的护理

洗头之前要将自己的头发整理柔顺,特别是发尾处的地方,将自己的头部朝下梳理好,让自己的发丝变得顺畅、这样可以增进大家血液循环的加快,对于头……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