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护理好

2017-09-01 09:29:30      

①、擦嘴巴时不要用卫生纸用力搓,轻按就好,避免搓伤嘴唇。

②、若常上唇妆的人,可以在上唇妆前先擦护唇产品,加强嘴唇滋润度。

③、可选择唇部专用的防晒用品,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唇部防晒用品,待外出后,建议每两小时部抹一次,维持防晒效力。

四、使用无酒精、成分温顺的专用唇部卸妆液,避免清洁力过强发而带走唇部油脂,造成嘴唇刺激。

⑤、避免用舌头不断舔嘴唇,反而会造成由于水分蒸发让嘴部更加干燥。

⑥、多喝水、均衡饮食、确保充足睡眠,嘴唇若出现干裂时,避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品造成发炎恶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嘴唇干裂脱皮护理

当孕妇觉得自己嘴唇干裂时,最好不要用舌头去舔,如有脱皮,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扯翘起的皮肤,这样容易导致疼痛和流血。此外,最好不要舔嘴唇,……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抹什么

秋冬季节,嘴唇干裂脱皮的状况经常遇到。那嘴唇干裂脱皮抹什么好呢?嘴唇干裂脱皮该如何呵护呢?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应对

唇膏选择简单的现在市面上的润唇膏种类很多,有管装的、盒装的,还有不同的味道、质地和功效,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买润唇膏,选成分简单的……详细>>

长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