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婴儿能够用芦荟胶吗

2017-09-01 09:35:18      

芦荟属于天然草本植物,对治疗伤口、疤痕、蚊虫叮咬、烫伤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芦荟胶是从芦荟中提取的,天然,刺激性小,用起来非常方便,所以芦荟胶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宝宝天性活泼好动,擦上划伤是难免的,很多家长想到了万能产品芦荟胶。

年龄较大的宝宝可以适量擦芦荟胶,但一岁以下的婴儿最好别使用芦荟胶,芦荟胶虽然说是纯植物提取的,但不能保证真的完全纯植物,不含一点人工化学成份和添加剂,化学成份和各种添加剂容易被宝宝皮肤吸收,影响宝宝皮肤健康。

如果想要给宝宝使用芦荟胶,那么建议给宝宝使用纯植物产品,最好是儿童专用芦荟胶,而且是高品质的芦荟胶。大人擦的芦荟胶不建议给宝宝擦,要知道,大人可以用宝宝用的护肤品,但宝宝是不能擦大人的护肤品的。

好的芦荟胶是从芦荟中提取的,属于天然草本植物,对伤口、伤口溃烂、疤痕、痘痘、斑迹、蚊虫叮咬、牙痛、烫伤、唇角溃烂等都有辅助作用,芦荟胶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杀菌消炎,分解死亡感染的组织细胞,促进细胞增殖再生的功效。

外用芦荟胶对湿疹有一定的作用,但芦荟胶不能起到治愈作用,只有辅助作用。宝宝皮肤比较脆弱,身体免疫力也不强,家长使用时也一定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胶祛痘

芦荟胶祛痘一:芦荟黄瓜祛痘详细>>

芦荟胶能祛痘吗

芦荟胶能够用来祛痘只要是因为其具有很好的消炎、杀菌的功效,另外芦荟胶具有很强的渗透性,能够深入皮肤深处,这也就强化了它的祛痘效果。因为芦……详细>>

怀孕可以用芦荟胶吗

芦荟胶是从芦荟中直接提取出的天然护肤品,没有任何副作用,除了对芦荟过敏的孕妇绝对不能用以外,其他的孕妇都可以使用,不仅可以护肤,还不会对……详细>>

用芦荟胶前需要洗脸吗

芦荟胶也属于护肤品的一种,用任何护肤品前都是需要先洗脸的,而且单用清水洗还不足够。皮肤的毛孔中,存在许多油脂和污垢,需要用洗面奶清洗才行……详细>>

芦荟胶能消除妊娠纹吗

芦荟胶能消除妊娠纹吗?其实芦荟胶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多数的妈妈都是用橄榄油来进行按摩缓解,其实妊娠纹是可以预防的,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应该多……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