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如何正确洗头、护发

2017-09-01 09:46:17      

方法/步骤

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这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错误,大部分人都是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搓揉。和用洗面奶洗脸一个道理,洗发水挤在头发上再揉,首先头皮局部容易残留,其次,泡沫是用来阻隔发丝摩擦的,靠揉头发出泡沫,不但保护不了头发还可能伤到头发。如果泡沫不太好打,就滴入几滴水,双手打圈摩擦。

从上至下捋头发清洗

不管你洗发时有多轻柔,因为只要揉发丝,就不正确。要谨记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洗,毛鳞片就根本没机会翘起捣乱,效果非常好,洗出来的柔顺感和使用护发素差不多!洗时先把双手张开,成龙爪手状,然后插入头发间从上至下。

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你知道吗?水温会特别影响到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要注意自行设计洗发水温,最后一遍一定要稍微调低,这样做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再做吹风造型之类,就更易出效果,头发也更有光泽。

洗加护绝对不分离

护发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来闭合毛鳞片,闭合不好,之后的热风、阳光就更容易伤发,用些免洗的护发素来弥补根本不管用,更要命的是这种伤害是累加的,因此MM们可千万不能小看这一点噢,少用一次护发素,绝对会带来连锁危害的。

用护发素前一定擦干头发

洗发时一定要备条干毛巾,擦到大概不滴水再涂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护发品的吸收效果才会最佳,而且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对头发干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迅速吹干头皮,减少热风伤害

头皮吹干了,发丝很快也会变干,这就会大大缩短吹风时间,减少对头发的伤害。方法是用手撩起发根,快速晃动吹风机,吹干头皮。

另外,不要一味儿排斥吹风,因为这一步能让毛鳞片充分闭合。七八成干足矣,头发会很蓬松柔顺。

压力大时多散发

工作压力大时,你会发现太阳穴侧面的头皮很紧,说明它正变得敏感,天气忽冷忽热也会让头皮压力倍增。如果平时习惯扎辫子,此时就要适当为头发松绑,多散着长发。因为扎头发会让头皮血液循环不畅,敏感和脱发就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头好护发

头发人人都会洗,但是,巧妙却各不相同。根据专家说,约有80%的人不知道正确的洗头方法。如果长期用错误的洗头方式,会影响头皮和发质的健康。……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要彻底洗得干净是很不容易的,在使用洗发水之前一定要用温度适当的水将头发彻底冲净一遍,平时那种用水随便浇湿就用洗发水的习惯要彻底改掉。……详细>>

秋季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凌乱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刮大风,或者一觉醒来都会使头发变得凌乱。如果洗头前头发已经是乱的,那洗完之后就会更乱了。所以,洗头前必然要……详细>>

秋季如何正确洗头

用护发素是保持头发健康的重要环节。湿头发摩擦大、易乱、易扯伤。要让湿发通顺的最好方式是用护发素,即使你的洗发液是二合一式的。使用护发素时……详细>>

天天洗头好吗 如何正确洗头

知道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是保护头皮的天然屏障,如果天天洗头势必会彻底洗净油脂,让头皮完全裸露在外,造成头皮的干枯。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