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醋和面粉洗头的好处

2017-09-01 09:48:05      

用面粉和醋洗头发,别看这些最廉价、最普通的东西,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调配这种洗头液很简单,取50~100克面粉,加入少许凉水调成稀面糊,倒入沸水中煮开,然后加入25~50克醋,放凉后就可以用来洗头发了。用这种天然“洗发水”洗头,头发不仅变得柔顺、光亮,而且还更加浓密了。

面粉的去污能力很强,加水湿润后面粉里的粗纤维、淀粉等遇水膨胀,对油污有很强的吸附力。由于面粉是纯天然材料,用起来不仅成本低而且非常环保,对人体无害,又能把油污去除干净,因此,被称为“绿色去污剂。

醋的用途也不小,它能杀菌、止痒、去头屑,还能改善头皮环境。一般人的头皮是偏碱性的,而油脂分泌过多的人头皮碱性过重,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种天然的弱酸性溶液,用醋洗头具有去除头发油腻的好处。另外,还可以有效改善头皮环境,有利于头发生长。

用面汤洗头,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面汤要煮熟了用;第二,面汤要很新鲜。

用水半碗(平时吃饭的碗)加一勺醋放在火上烧开,面粉大半勺用冷水拌匀,不要有结块,拌匀后慢慢倒入烧开的醋水中,一边倒一边搅拌,烧开,再倒入姜汁,熄火,晾凉后装瓶即可使用,一次不要做太多,留久了效果不好,会残留醋味。9°米醋,下面条的汤就可以,加点醋,晾凉就可以当做洗发水来用了。

原料:面料二勺,白醋或者陈醋100ml,用陈醋做出来的是棕色的,生姜一块。

做法:把生姜打汁;锅里放一碗水、生姜汁,烧开,面粉用适量的水调成糊状,倒入开水锅里,边倒边搅,不能有疙瘩,加醋,烧开关火,放凉后装瓶。洗的时候,直接把面糊抹在头上,稍微抓一下,这种洗发水是没有泡沫的,用水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洗头的好处

用醋洗头可以抑制头屑,有些女性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详细>>

用醋洗头的坏处与好处

用醋洗头发现在好像已经越来越广泛了,其实白醋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效果,但是针对白醋洗头洗脸的好处了解相对较多,却不知道用醋洗头的坏处有哪些……详细>>

用醋洗头的方法 用醋洗头的好处

用醋洗头可以抑制头屑。有些女孩子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详细>>

用醋洗头的方法 用醋洗头的好处

用醋洗头可以抑制头屑。有些女孩子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详细>>

男人用醋洗头的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发现,男人的头皮屑比女人的要多,男人可以用醋来洗头。用醋洗头可以抑制头屑。有些女孩子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可……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