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每天洗头的危害有什么

2017-09-01 09:48:05      

每天洗头的危害有什么

西医建议: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这样比较科学。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于卫生要求,还是要坚持每天洗头。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最好加上护发素。

小贴士: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

洗头本是为了健康卫生,但却会洗出病来,这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

中医:梳理头发与洗发同样重要

每一根头发都有与其相连的皮脂腺不断地分泌出皮脂。经常洗头可以及时清洗头发表面过多的皮脂,根除真菌的培养基,明显减少头屑的产生,并有效增加头发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长时间不洗头,不但头发肮脏不利于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头皮屑、皮炎甚至脱发等疾病。

头发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脑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这点。但除了特殊情况人群,常人完全没有必要天天洗头。

中医建议: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头。

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梳理,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每天洗头有什么好处

很多年轻上班族都有每天洗头的习惯,心理专家在对不同性别、年龄、职业和背景的几百位人士进行心理特征和洗发习惯调查后发现,洗发频率高的被访者……详细>>

每天洗头是好还是坏

从西医的方向来分析的话,不建议每天都洗头,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详细>>

每天洗头会伤发

当然,即便没有伤害,也不需要天天洗头,特别是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洗头频率应依季节和发质而定。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可每天洗发1次,但未必每……详细>>

每天洗头伤害头发 洗头3大禁忌

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详细>>

每天洗头伤害头发 洗头4大禁忌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