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频繁洗头好不好,那你知道正确洗头的方法吗?

2017-09-01 09:48:05      

洗头本来就是爱干净的一种体现,但是如果频繁的洗头,虽然这能够让我们的头发保持清洁柔顺,但是不正确的洗头方法,会让我们把皮脂腺分泌出来油脂彻底洗掉,这样就不能够保护我们的头皮,反而会适得其反,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就要注意梳头发的方式,使用的洗发水等等因素,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头发。

1、先用发梳轻轻梳个一二分钟使头发顺畅而无纠结,同时也可以梳掉已老化、脱落的头发;并轻轻地按摩头皮,以松弛紧绷的头皮。

2、预先选择好适合你自己发质的洗发精,而且预备一个水力强劲的莲蓬头。

3、用温水彻底的润湿头发,再倒少量的洗发精在手上加几滴水稀释(假如你的发质既细又少,这个步骤尤其不可省略)。用双手揉搓使其产生稍微的泡沫,接著用指腹揉擦头皮,头皮按揉好后再搓洗头发,由发根洗到发稍,往返两三次,直到自己感觉很舒适,头皮也干净了。用温水洗净(使用强力的莲蓬头,使水压强劲地冲洗头发);若须进行第二次洗涤,洗发精用量要更少。待完全彻底的清洁干净后,可再用较低水温或冷水冲洗以收缩毛孔(身体不适者或冬天时可免去此步骤)。

4、假如你的发量较多且发质干燥、分岔,需用护发剂来保养头发,最好依照产品指示来使用,别忘了!保养后也同样要冲洗干净。

5、视需要使用适量的润丝精揉搓头皮与头发,之后也必须冲洗干净,假如发质为油性或发量较少,则可不必使用。

6、用干毛巾把水分吸干,不可用毛巾去扭转或摩搓头发,否则头发非常轻易断裂,最正确的作法将头发包在毛巾内用手掌拍打。然后持大板梳慢慢由下往上梳通头发,再擦上几滴护发油;接著找一个空旷的地方,用手不断挥动,把潮湿的头发弄约五分干的时候,再用手掌往返揉搓、按摩头皮,使之生热而蒸发水份;待头发已经七、八干时,使之自然风干。

天天洗发使头皮屑增多,虽然造成头皮屑增多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来自喷发胶、洗发剂等的残余物质,或者是脂溢性皮炎、霉菌感染的临床表现,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精神压力、用脑过多也会导致头皮屑增多,其经常洗头也是其中之一。因此,不建议大家天天洗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才是正确的洗头方法你知道吗

知道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是保护头皮的天然屏障,如果天天洗头势必会彻底洗净油脂,让头皮完全裸露在外,造成头皮的干枯。详细>>

洗头发正确方法你知道怎么做么

洗头发正确方法中最容易让人忽略的。梳理不仅可以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的缠绕磨损及洗发时造成断发,同时还可以把头皮上的脏东西和鳞……详细>>

正确洗头方法

经常梳理头发,使之顺畅整齐,清除附在头发上的灰尘污垢,并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同时也将头皮油脂带到发梢,使头发得到充足营养。但是,不正确的梳……详细>>

洗头的正确方法介绍

洗头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详细>>

正确的洗头方法

洗头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