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月经期间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2017-09-01 09:49:24      

经期洗头有哪些危害?

那么,既然经期洗头的危害没有那么大,是不是就可以在月经期内洗头了呢?其实不然,虽然经期洗头没有特别大的危害,但依然会对生理期的女性造成一定的影响。

1、痛经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2、头痛

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们。

经期洗头的注意事项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女性也比较注重自己的形象,而经期对女性来说又是很脆弱的—个时期,如果必须要洗头的话,就要谨记经期洗头的注意事项,切忌盲目。

1、最好不要在月经来的前两天洗头,这时女性身体抵抗力非常低下;

2、如果一定要洗头,可以选择在第三天的白天洗头;

3、同时洗头的时间不要过长;

4、在洗完之后一定要马上把头发洗干净,头发干了之后才可以戴帽子或者上床睡觉,否则很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

女性月经期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月经期间洗头会导致月经无法完全排出来,日积月累,使体内荷尔蒙分泌不平衡,长久累积就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在这里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大家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洗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避免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避免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年轻女性大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一辈总会告诫我们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所以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以前条件不好,不像……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好么

忌食酸辣刺激食品。月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可以吗

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觉得身体劳累以及疲惫,这是因为这时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也有所下。如果在月经期间洗头,就很容易……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