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中药洗头配方有哪些

2017-09-01 09:49:25      

零陵香油方

【中药成份】零陵香、茅香、细辛、藁本、川芎、白芷、地骨皮各15克,乌麻油、连子草、诃黎勒皮、没食子、酸石榴皮、牛膝、白檀香、沉香各30克,生铧150克。

【制作方法】上述药细锉,铧铁捣碎,以绵裹放入乌麻油中,浸泡49日。

【使用要诀】 蘸油用以梳头。

【方义解说】 本方出自《太来圣惠方》。主中零陵香、茅香、沉香、白檀香均为芳香之品,含多种芳香挥发油,具有使用权头发芳香润泽的作用,补充头发营养,诸药合用,使经血充足,头发润滑。

【应用功效】 使头发黑而光滑润泽。

令发易长方

【中药成份】 羊乳、猪脂各800克,麻油1500克,旱莲草汁2000克。

【制作方法】 先将羊乳煮沸,随即溶入炼熟的猪脂和麻油,煮沸后加入旱莲草,继续再煮2~3分钟沸后离火,待冷以瓷器盛之以备用。

【使用要诀】每日用上药汁涂发。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太平圣惠方》。方中羊乳甘温,含蛋白抟、脂肪及钙、磷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血酸,维生素A等物质,与麻油、猪脂均为 生发、润发、乌发之一食品,配甘寒之亓莲草汁,补肾填精养血,可固齿乌须发,合用具有生发乌发之力。

【应用功效】令发易于生长,乌润光泽。

泽头方

【中药成份】兰草叶(5、6月采,晒干)300克。

【制作方法】兰草叶和油300毫安浸泡。

【使用要诀】每日用之涂发。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普济方》。

【应用功效】用于头发没有光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痘配方有哪些

冬瓜子30克,土茯苓30克,土大黄20克,土牛膝10克,土贝母10克,法半夏10克,牡丹皮10克,绿萼梅10克,月季花10克,玫瑰花10……详细>>

中药美容配方有哪些

中药美容配方有哪些?详细>>

中药洗头法有用吗

用茶麸(茶枯)洗头能使头发保持乌黑亮泽、修复受损发质、给头发补充养份!而且使用这种天然洗发品不但没有头皮屑,还能防止脱发落发,有生发效果……详细>>

去洗头店洗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些洗头店看似环境优雅,其实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洗头用的毛巾用完后没有认真清洗,消毒更谈不上,扔在水池当中随便泡一下便给人使用。一些人洗……详细>>

中药有哪些去头屑的方法

苹果汁半杯与米醋2汤匙倒入脸盆中,充分混合。先用洗发水把头发洗干净,然后将洗净的头发放入盛有苹果醋汁的脸盆中,以梳子蘸取苹果醋汁来梳理头……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