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夏天早上洗头好不好?

2017-09-01 09:49:26      

天天洗发日益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夏天,出汗、出油多,一天不洗就觉得难受。那么夏天天天洗头好吗?

夏天出汗多,坚持天天洗头可以较好地保持头发的清洁。但如果只是一般的工作者,没有经常汗出的,隔天洗一次即可。

夏季天天洗头好吗?如果头发天天洗,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很多人遇到出油问题就更加频繁地洗头。其实这是完全没办法解决问题的,至多可以缓解一下出油。出油问题更多是身体内部发出的一次预警。

教你正确洗头

第一步:洗头前,先用梳子梳开头发,用清水冲一遍,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可减少洗发水用量,以减少对头皮的刺激。

第二步: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最好别把未起沫的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揉搓,这样容易造成头皮局部的洗发水浓度过高,久而久之,可能刺激头皮。

第三步:洗头时要在头上画圆圈,切勿用指甲抓头皮。应该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轻揉发丝,避免指甲划伤头皮。如果头皮毛囊发炎,用指甲抓会加重感染症状。油性发质,重点洗洗发根部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早上洗头好不好

早上洗头不好,因为早上人刚起床,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血液运行比较缓慢,当早上洗头的时候,由于头部皮肤比较敏感,水的刺激会突然使……详细>>

早上洗头好不好?早上不得不洗头时应该注意什么?

早上洗头不好,因为早上人刚起床,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血液运行比较缓慢,当早上洗头的时候,由于头部皮肤比较敏感,水的刺激会突然使……详细>>

早上洗头发到底好不好?

建议:洗头一般在午后进行比较好。 如果由于上班的缘故,无法正常洗头,那么请不要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就洗头,因为此时你的身体各个器官都处于苏……详细>>

晚上洗头对身体好不好

必须知道,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总是不断地产生热量,以维持体温,这些热量也同时经过血液循环传导到机体表层,通过辐射、传导、对流以及蒸发等……详细>>

夜间洗头发到底好不好

大家如果条件允许或者时间有限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在早上洗头发吧。如果你实在是没有时间的需要在晚间洗头的话,那么最好尽量在早点的时间里先洗好……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