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脸上脱皮怎么护理

2017-09-01 10:06:04      

1、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因为干性皮肤油脂分泌少,转季更加需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所以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容易刺激皮肤,尤其是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面产品。因此一定要使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如含甘油的洁面皂就是不错的选择。

2、补水化妆水

每次洁面后的护肤功课别偷懒,要记得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哦。因为化妆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但最好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拍完水水后记得使用含油的面霜或乳霜将水分牢牢锁住!

3、蒸脸

蒸汽蒸脸可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先将面部涂抹营养霜,然后用脸盆盛上热水,加入适量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气上熏蒸,以面部潮红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可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4、夜间密集补水

夜间是皮肤修复的最好时机,而且夜间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效果也更佳。干性皮肤在睡前可使用一些补水功能强的补水精华液或敷一张睡眠面膜,第二天起来,皮肤会非常水润动人哦!

5、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养成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随时随地为皮肤补水。活泉水喷雾有很好的舒敏、镇定作用,但补水、不保湿,短暂的舒缓之后,皮肤会缺水依旧,需不停地补喷。相对来说,添加了透明质酸、芦荟精华、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湿喷雾会保湿性稍微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脱皮怎么护理好

多补充维生素。尤其是Ve和Va这两种维生素。建议是食补。当然,嫌麻烦的童鞋可以吃一些药品,但是要注意适量。详细>>

脸上脱皮怎么处理

外表解决:在脱皮的部位擦一点保湿的霜或者膏,保湿水之类的东西,先让它看起来没那么明显,摸起来没有那种疼痛感,这类物品市场上面多的是,随便……详细>>

脸上脱皮怎么处理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特别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哦。详细>>

脸上脱皮难解决?对症解决很关键!

脸上脱皮意味着自己的颜值降低,意味着自己光滑皮肤的降失,所以每个人都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得到改善。其实想要改善这个问题也不难,大家只需要根据……详细>>

脸上脱皮怎么处理

不要刚刚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以后,马上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这样只会重蹈覆辙,加快皮肤老化,所以要时刻注意保养皮肤,别隔三差五地就出现脱皮现……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