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经常洗头会导致宫颈癌吗

2017-09-01 10:41:49      

在生活中女性患宫颈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此,也就引起各大女性朋友的重视了,纷纷在网络上搜这方面的预防常识。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经常洗头会导致宫颈癌的说法吧,很多爱干净的女性惊呆了。那么这个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引发宫颈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早婚早育、性生活紊乱、多产、妇科炎症等,但跟经期洗头确实没多大关系。

有人认为经期洗头会导致子宫收缩不完全,应该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使体内荷尔蒙分泌不平衡,长久累积而致癌。

要知道影响子宫收缩的因素大多数与内分泌有关,经期分泌的前列腺素、血栓素等都能促使子宫收缩来止血。促进经血排出当然也是子宫收缩的结果之一,但如果真的有什么原因引起“子宫收缩不完全”,那后果将是阴道不停流血,而非“残留”在里面。

而且经血也并不是污血,而是人体正常的血液。除了血液,还有崩解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及随之脱落的阴道上皮。在人体内分泌的中枢下丘脑的调控下,性成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发生周期性变化。随着这些激素水平的升高,子宫内膜增厚并出现排卵,而此时如果没有精子来使女性受孕,激素水平便会下降。同时,子宫内膜由于失去了激素的支持而破坏、崩解、脱落,形成月经。

还有就是经血也不会“残留”,因为经血一旦产生,便会从宫颈口进入阴道,而后排出体外。

经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期,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非常期,由于激素水平的波动和生殖器官的变化,女性朋友应当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

对于女性来说,经期期间注意保护自己是必须的,比如不能吃生冷食物、辛辣食物等,不能洗冷水澡等,但是经期洗头造成宫颈癌的说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请大家不要盲目相信。但是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措施上,还是需要谨慎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洗头会导致宫颈癌吗

首先,经血并不是污血,而是人体正常的血液。除了血液,还有崩解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及随之脱落的阴道上皮。在人体内分泌的中枢下丘脑的……详细>>

经常洗头对身体有影响吗

洗头本是为了健康卫生,但是不正确的洗头方法,却会洗出病来,这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实际上,现已有大量的科学研究证明,天天洗发,的确能保持……详细>>

经常洗头是否会导致脱发

洗头不仅可以清洁头皮,洗去多余的油脂,还可以帮助发根吸取更多的营养以促进健康生长。如果没有经常洗头,头皮上以油脂为食物的马拉瑟菌的繁殖环……详细>>

经常洗头是否会导致脱发呢

脱发和是否经常洗头没有直接关系,但没有经常洗头的人会因为滋生细菌、堵塞毛孔等原因影响发质而增加脱发的风险,洗头的频率应由自身的发质来决定……详细>>

经常洗头是否会导致脱发

由于洗头时,会把脱落的头发清理出来,而多数脱发患者是在洗头时发现头发脱落得厉害而最终发现患有脱发症的,所以有部分人群担心经常洗头会导致脱……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