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你会洗头吗?乱洗头可会惹来皮肤病!

2017-09-01 10:41:50      

一到夏季,很多人的头皮就莫名发痒,不听话的手伸向薄弱的头皮,左挠挠右挠挠,力气越大越解恨。然而,事与愿违,越是搔抓头皮,越不止痒。殊不知,其实正确洗头是止痒的最佳选择。

头部毛囊多,皮脂腺丰富,毛囊生长与皮肤状态息息相关,要学会正确的洗头才能保证头皮的健康。一起来看看专家对于洗发和使用护发素的建议吧!

洗发四大注意事项

1、频繁洗头得不偿失

一般春夏一周2-3次,秋冬1-2次。频繁使用洗发水容易造成毛发干枯、无光泽、分叉。频繁清洗使得头皮油脂减少,皮肤代偿性增加油脂分泌,使得局部油腻,这样恶性循环造成头皮正常的油脂及代谢环境被破坏,还容易导致脂溢性皮炎。

2、30°水温最合适

35°左右,水温过热刺激毛发油脂分泌,水温过低则使毛孔收缩,使得污垢不易清除。所以建议30°左右水温。

3、搔抓头皮易致毛囊炎

指腹揉搓按摩。指甲藏污纳垢,有的人喜欢用力搔抓头皮,搔抓不仅使得局部皮肤产生组胺等瘙痒物质,也扩张毛细血管,搔抓的快感引起恶性循环,引起皮炎等。用力搔抓也容易导致皮肤屏障破坏,使得局部容易细菌感染,导致毛囊炎。

4、洗发水切莫直接涂抹

洗发水直接涂抹于头皮,易刺激头皮,可能加剧头皮屑形成,有的对洗发水某种成分过敏的还容易引起皮炎,正确洗发水应该是先在手心揉搓起丰富泡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会洗头吗

你会洗头吗?或许你会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事实上,洗头这件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也不见得你就做对了。头发出油、掉发、头皮屑、静电严……详细>>

你会洗头吗?

别强调你洗发时有多轻柔,因为只要揉发丝,就不妥当。要谨记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洗,毛鳞片就根本没机会翘起捣乱。这效果可是立竿见影,洗出来的柔顺……详细>>

你会洗头吗

你会洗头吗?你知道正确的洗头程序吗?为什么越勤洗头,反而发质越来越差呢。是哪步的洗头环节出了错?你的洗发水是头发所需要的吗 ?详细>>

你会洗头吗?洗头的4大误区你碰了几个

为了洗头洗干净,很多人都留下了指甲。但是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当洗头的时候,都会痛指甲老挠头皮,很容易把头皮抓伤,而指甲上经常会藏……详细>>

你会正确洗头吗

第一我们在洗头之前要先用木梳子梳去头发上灰尘之类的脏东西,并且将头发梳顺了。第二洗头的水水温不要过高38度左右最好,水太烫了会损伤头皮和……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