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健康秀发的洗头六大步骤

2017-09-01 10:44:00      

1、洗发前先用大齿梳子将头发梳通,先梳发梢,然后逐渐向上,最后从发根梳通至发梢。注意,千万不要不耐烦地拉扯头发。

2、用温水彻底淋湿头发,水温控制在38摄氏度左右。

3、往手掌里倒入适量的洗发露,根据头发的长度使用足量的洗发露,以便产生足够的泡沫来覆盖全部头发。

4、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发,这样会严重损伤头皮,甚至会引起头皮屑的产。

5、清洗时,让水淌过头发,并自上而下抚摸头发。重要的是此时保证不过分用力磨擦头发或用梳子粗暴地拉扯头发,因为湿发很脆弱,磨擦容易引起损伤。

6、如果您需要特别加强头发护理,特别是分叉受损的头发或发梢等较易损伤处,可用润发露。让其在头发上停留1-2分钟以上,然后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秀发的洗头

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详细>>

洗头的步骤:打湿头发、抹洗发露....?正确洗头的5大步骤要掌握!

洗头是日常清洁项目,不仅能去除头上污垢,而且可促进血液循环。别看洗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很多人却没有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日本洗头试验,让……详细>>

6步骤教你健康洗头

现在年轻人流行干洗头发,但这种洗发方式并不适合老年人。因为干洗头发往往用的是化学性洗发水,而且洗头时按摩头皮的动作,容易使头皮毛细血管张……详细>>

正确洗头 坐拥健康美丽秀发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详细>>

盐水洗头的步骤

盐水洗头主要的两大好处是清洁和改善环境。清洁是因为盐水洗头有很强的杀菌作用,甚至比很多洗发水都要强,残留的油脂、细菌、其他化学物质都可以……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