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怎么样洗头才不会脱发

2017-09-01 10:44:00      

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是很多人的心愿,然而,洗完头之后,会发现水池里有很多掉下来的头发,令人觉得十分无奈。要怎么样洗头才不会脱发呢?

每天掉头发的数量超过120根时则为患上脱发。许多人都不希望自己“聪明绝顶”,最好是“聪明”而不“绝顶”,脱发不仅影响形象,也会给生活、工作带来很多困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全面、营养均衡、睡眠充足。除此之外,洗头时也要多加注意,防止头发脱落过多:

第一步:先用温水冲洗头发,使头发和头皮得到充分的湿润,让头发上的污垢和发用定型剂等溶解在水中。

第二步:把洗发水倒在掌心后再涂到头发上,加入少许温水,揉搓至产生丰富的泡沫,先轻轻按摩,再用指肚按摩全部发根及头皮,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第三步:把护发素倒在掌心后再均匀地涂到头发上,先从发梢开始用手指夹住头发轻轻按摩均匀,然后再慢慢涂抹至整个发部,按摩后稍等一段时间再冲洗干净。

第四步:头发擦拭至半干状态后,用干毛巾把头发包好,两手压紧毛巾,将头发上的多余水分吸收干净,但记住不要用毛巾使劲摩擦头发。

第五步:在用手梳理头发的同时利用吹风机的风使头发与空气充分接触,头发表面的多余水分就会随风蒸发,并且要将风从发根部开始吹入,最后再吹干发梢。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头发,可最大限度防止脱发的发生,拥有乌黑浓密的头发,保持健康年轻的形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洗头会导致脱发吗?如何洗头不脱发

洗头发前准备:准备洁净的清水。水温宜30-40度;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详细>>

脱发患者怎么洗头

头发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形象标识,对于自己的形象影响比较大,脱发患者除了积极进行脱发治疗外,在日常护理中,不能忽视洗头的重要性,如果不注意……详细>>

你会不会洗头的呀

挑选洗发水时,最重要的考量是这款洗发乳与头皮是否契合,洗发水首先要能清除头皮的油垢汗液分泌,其次才是去除发丝上的造型产品残留物和灰尘,所……详细>>

怎么样洗头才能防止掉头发

熬煮生姜水并将水抹在洗干净的头发上面,将头发盘起来半个小时候放下,半天后再洗净。坚持一个月,掉头发的现象会有效减少。详细>>

洗头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果头发掉的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应该从生活方式入手进行改善。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