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你会洗头吗?

2017-09-01 10:46:41      

洗:过度小心无济于事

别强调你洗发时有多轻柔,因为只要揉发丝,就不妥当。要谨记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洗,毛鳞片就根本没机会翘起捣乱。这效果可是立竿见影,洗出来的柔顺感堪比使用护发素!洗发时先把双手张开,成龙爪手状,然后插入头发间从上至下。试过这招后据多人反馈,头发再没以前那么纠结了。

洗发时看着一团团头发真是肝儿颤,于是都不敢碰头皮,就怕掉得更厉害。其实它们在干发时就已经脱落了,借助护发素的润滑才掉落下来。脱发就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而不是抓。

你知道吗?水温会特别影响到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要注意自行设计洗发水温,最后一遍一定要稍微调低,这样做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再做吹风造型之类,就更易出效果,头发也更有光泽。

护:学习专业护发技巧

日常的洗护基本只是做表面功夫,加入按摩也没法彻底清洁毛囊。护发中心专业人士告诉我们,客人在看到探头下毛囊孔里的脏东西时总是很不服气,觉得是因为没洗头的关系,可下次洗完再来还是会看到。所以最好去专业护发中心。

对偶尔少用一次护发素千万别这么不在乎,少用一次护发素,绝对会带来连锁危害。因为护发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来闭合毛鳞片,闭合不好,之后的热风、阳光就更容易伤发,指望用些免洗的护发素来弥补基本没戏,更要命的是这种伤害是累加的。

洗发时一定要备条干毛巾,擦到大概不滴水再涂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护发品的吸收效果才会最大化,而且有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对头发干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很多人误以为头皮敏感易伤,尽量吹发丝,其实恰恰相反,头皮吹干了,发丝很快也会变干,这就会大大缩短吹风时间,减少对头发的伤害。方法是用手撩起发根,快速晃动吹风机,吹干头皮。另外,不要一味地排斥吹风,因为这一步能让毛鳞片充分闭合。七八成干足矣,头发会很蓬松柔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会洗头吗

你会洗头吗?你知道正确的洗头程序吗?为什么越勤洗头,反而发质越来越差呢。是哪步的洗头环节出了错?你的洗发水是头发所需要的吗 ?详细>>

你会洗头吗?这5方式不能犯

许多人以为洗头时重要的是洗净头发,其实清洁头皮才是重点。有干净健康的头皮,养分才得以顺畅输送至发根,提供头发健康的生长。详细>>

你会洗头吗

你会洗头吗?或许你会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事实上,洗头这件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也不见得你就做对了。头发出油、掉发、头皮屑、静电严……详细>>

你会洗头吗?洗头的4大误区你碰了几个

为了洗头洗干净,很多人都留下了指甲。但是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当洗头的时候,都会痛指甲老挠头皮,很容易把头皮抓伤,而指甲上经常会藏……详细>>

你会正确洗头吗

第一我们在洗头之前要先用木梳子梳去头发上灰尘之类的脏东西,并且将头发梳顺了。第二洗头的水水温不要过高38度左右最好,水太烫了会损伤头皮和……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