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巧用花露水:洗头可除菌又护发

2017-09-01 10:46:41      

一、洗头除菌又护发

在脸盆里加入半盆温水,滴入5~6滴花露水,将头浸泡三分钟后,再进入常规洗头程序,一天一次,可去除头皮细菌,使发泽光亮。

二、洗衣杀菌又洁净

清洗内衣内裤、毛巾等物品时,在结束洗涤前,在盆中滴入4~5滴花露水,浸泡15分钟,可起到杀菌之功效。

三、擦鞋除臭又爽脚

擦拭皮鞋、运动鞋或凉鞋时,在鞋内涂抹花露水,既爽脚又可有效地去除脚臭,还可预防脚气发作。

四、清洁家居芬香又舒适

在清水中加入2~3滴花露水,擦拭家具,家具光亮芳香;擦拭凉席,可保持清爽洁净。

五、净化空气清新又驱蚊。

在喷水壶中,加入8~10滴花露水,均匀喷洒居室地面、房间死角后,关闭门窗10分钟,再开窗通风。早晚各进行1次,不仅使居室空气变得清新,还可有效地驱除蚊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按摩抓可以护发醒脑

不洗头发时,洗头按摩抓同样用的上。每日晨醒、午休、工作和学习之余,或者从事脑力活动后大脑感到疲劳时,就可用按摩抓叩顶和梳发:用按摩抓有节……详细>>

中西医洗头护发建议

洗头,将一头的灰尘洗去,闭上眼睛任凭发丝的随风舞动,享受发间的隐约清香……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我们每天都在洗头,可是,你真的会洗吗?……详细>>

洗头护发有哪些禁忌?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详细>>

洗头后护发的小妙方

美发达人们告诉你,换季衣橱大扫荡时,不想再穿的旧棉T恤别扔了,洗净后当作擦头发毛巾最赞了!用它轻轻拍拭湿发,既不会因为摩擦而导致发丝扭曲……详细>>

夏日里花露水用多了安全吗?

花露水当之无愧是伴随我们成长的消暑佳品。不过现在人们对直接与身体接触的日用品十分谨慎,所以花露水是否安全,用多了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等都成……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