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如何预防洗头的时候脱发?

2017-09-01 10:48:53      

在平时生活中,大家在洗头发看到自己的头发大量的脱落下来,给人大量一种莫名的心理压力,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什么疾病。那么怎样可以预防在洗头的时候脱发呢?接下来的内容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方法一:水要干净

在平时洗头发时,一定保证要用洁净的清水,一般水温要控制在四十度左右,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必要时候我们选择使用具有防脱效果的洗发液。要用棉质的毛巾来擦拭头发,尽量选择自然干,以免吹风机过热损害毛囊。

方法二:按摩头发

洗发的过程中,在使用洗发水之前,首先把头发以及头皮部位浸泡在清水中大约两分钟时间,在手心里倒入适当的洗发剂,掺入少量的清水将其搅匀,从枕部头发开始抹上洗发剂开始轻柔致发起泡沫,揉致整个头部的头皮,用手指轻轻按摩,洗发液尽量不要在头发上逗留太久,以免造成刺激伤害。

方法三:洗发素

再用水冲洗之后,可以涂抹一些护发素,像使用洗发剂的过程一样开始给头发使用优质的护发素,轻柔使其能完美的吸收,最后用清水将头发冲洗干净,使用棉质的毛巾将头发擦拭干净然后整理头发。

如果在洗发过程中,发现头发大量脱落,也不用太过担心,首先要检查一下自己的洗发方式是否属于正确顺序,还要考虑水温和洗发剂是否适合自己等因素,如果排除了以上原因还是出现脱发就要引起注意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过程中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现象在年轻人中间越来越常见,这样爱美的少男少女们很是郁闷,这不仅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还影响到了他们的工作,甚至有些人会因此而自卑,不好……详细>>

每天洗头会导致脱发吗?如何洗头不脱发

洗头发前准备:准备洁净的清水。水温宜30-40度;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如何洗头防脱发呢

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详细>>

如何洗头防脱发

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不易产生静电以免损伤头发。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