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你会正确洗头吗

2017-09-01 10:50:29      

洗头多简单啊,洗头谁不会啊,相信每个有自理能力的人都会洗头,甚至有的人每天都洗,那么你知道你洗头的方法正确吗?

第一我们在洗头之前要先用木梳子梳去头发上灰尘之类的脏东西,并且将头发梳顺了。

第二洗头的水水温不要过高38度左右最好,水太烫了会损伤头皮和发丝,但是太低的水温又洗不干净油腻和脏东西。

第三洗头的时候不要用指甲抓头皮,用指甲抓头皮的话会产生头皮屑,而应该用手指腹进行轻轻的按摩,这样有助于头皮的血液循环。

第四洗头的时候不要像洗衣服一样把头发相互搓洗,这跟洗好之后不要用毛巾用力搓干是一样的都会使得头发容易开叉。

第五洗好之后要彻底地把洗发水冲洗干净,一般来说冲洗的时间要是洗头的2倍,否则洗发水中的碱性成分会残留在头皮和头发上,会损伤头发,产生头皮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洗头正确吗

每天洗头容易引起脱发。头发的发根长在头皮深层,一般作用在头发上的因素都影响不到发根。任何优质的洗发护发品都不会造成脱发,也不会影响到头发……详细>>

正确的洗头顺序

油性发质最好天天洗。油性发质的人一般头发较少,一般隔天洗头,头发上就会有油脂,会比较贴头皮,可以用去油脂的洗发露;如果有头皮油而头发干的……详细>>

你真会洗头吗 正确洗头四步

洗发前先梳头,把头皮上的脏污和鳞屑(死细胞)弄松。预备洗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水冲洗头发。 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洗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灰尘、脏东西……详细>>

你的洗头方式正确吗?

洗头应先梳理头发,洗时不要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洗衣粉,以免刺激头发,增加头皮屑。同时,强碱还会损伤头发的角质蛋白,使其变性、发脆、易折断。详细>>

你会洗头吗

你会洗头吗?或许你会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事实上,洗头这件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也不见得你就做对了。头发出油、掉发、头皮屑、静电严……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