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过程中如何预防脱发?

2017-09-01 10:50:30      

脱发现象在年轻人中间越来越常见,这样爱美的少男少女们很是郁闷,这不仅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还影响到了他们的工作,甚至有些人会因此而自卑,不好意思出门,可见,脱发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洗头发过程中如何预防脱发。

第一步、洗头发前准备

1、准备洁净的清水。水温宜30-40度。

2、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

3、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

4、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不易产生静电以免损伤头发。

第二步、先用清水浸湿头发2分钟左右

第三步、将适量香波倒入手心,再加少量清水调开。

第四步、揉洗头发:先将已稀释的香波从枕部和颞部的头发上揉起泡;用指腹或手掌轻揉;香波在头上停留的时间不要长。

第五步、加用护发素。干性发质,或过肩长发者,可用优质护发素涂于发上,稍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第六步、整理头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如何预防洗头的时候脱发?

在平时生活中,大家在洗头发看到自己的头发大量的脱落下来,给人大量一种莫名的心理压力,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什么疾病。那么怎样可以预防在洗头……详细>>

如何洗头防脱发呢

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详细>>

如何洗头防脱发

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不易产生静电以免损伤头发。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