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2017-09-01 14:41:26      

毛孔堵塞,导致毛孔粗大可能是由于皮肤干燥缺水,油脂过于旺盛及紫外线,不利的外部环境造成的。

皮肤干燥缺水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化导致的毛孔粗大。

应对策略:如何应对这种由肌肤干燥缺水导致的毛孔粗大?首先要做的就是为肌肤补水保湿,加强肌肤的蓄水能力。

油脂过于旺盛

毛孔粗大通常是油性皮肤的妹子共有的肌肤问题,这种毛孔通常与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有关,毛孔的作用就像皮肤油脂的管道,当皮肤内部的油脂分泌过多,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堆积在毛孔口甚至毛孔道,越积越多,而新的油脂为了能够排除出去,最后导致毛孔被越撑越大,形成了粗大的毛孔。

应对策略:针对油脂导致的毛孔粗大,首要的解决渠道就是加强洁面,坚持每天早晚两次的洁面次数,选对洁面产品,这样才能及时清理干燥脸部皮肤油脂。

紫外线

阳台中紫外线是也是导致毛孔粗大的罪魁祸首之一,它不但会让晒黑你的皮肤,同时还会使肌肤的免疫力下降,造成皮肤表面的皮脂氧化,长期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肌肤会渐渐失去弹性,老化的毛孔也会随之生成。

应对策略:针对由紫外线导致的毛孔粗大,最关键的解决步骤就是避免与阳光的直接接触,此外,还要做足防晒功课,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

不利的外部环境

何为不利的外部环境?首先是日渐污染的空气,它让皮肤细胞产生大量的自由基,破坏肌肤的胶原蛋白结构,其次是长期在空调房里上班工作学习,不流通的空气加之干燥的气温,使得脸部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肤色也越来越暗沉。

应对策略:外界的空气是无法凭一己之力就能改善的,所以最为实际的做法就是改善你自己,提高你肌肤的抵抗力,多吃蔬菜水果来给你的肌肤增添一层保护膜,其次在自己常呆的座位旁放上一盆绿色植物,也是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症状起因

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新生力量减弱,必要物质如胶原蛋白、毛孔堵塞皮肤粗糙弹性蛋白纤维等生成减少,肌肤慢慢不再紧致,……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毛孔堵塞如何缓解? 试试这些小妙招

如果平时没有及时的为肌肤清洁、卸妆不彻底就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滋生大量的青春痘以及粉刺,当毛孔堵塞时如何缓解呢。详细>>

毛孔堵塞的危害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如果常常没有彻底的清理皮肤,或者脸上的彩妆没有卸除干净,那么就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毛孔堵塞引发什么肌肤问题呢?毛孔堵塞的症状又是什么?该……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