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过早衰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卵巢性闭经早衰综合征

夏季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2017-09-01 14:41:26      

1、避免进食感光食物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要避免食入一些能引起紫外线过敏的食物如:芹菜、莴苣、油菜、菠菜、苋菜、小白菜、紫云英、灰菜、芥菜、马兰头、马齿苋、红花草、无花果、羊蹄根、柠檬、白萝卜、香菜、韭菜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含有感光物质等,而过量地食用这些植物之后再晒太阳,紫外线过敏就更容易出现了。

2、防晒霜

对抗紫外线最直接最有用的就是防晒霜,但是防晒霜是需要提前出门前二十分钟涂抹的。如果你最低红斑剂量有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4的防晒霜后,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4倍时间(60分钟)。

3、晒后修复

如果你感觉皮肤已经开始晒得有点红红的了,记得晒后修复一定要擦起来,常见的晒后修复比如有芦荟胶之类的,如果你把芦荟胶晒后修复提前放在冰箱里,这样镇静和缓解会更加倍。

4、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

皮肤经过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之后,皮肤本身就会有点红肿,如果你这时候用热水去清洁脸部,会导致红肿更严重。

5、葡萄籽抗过敏

葡萄籽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帮助皮肤抗过敏。它能抗击皮肤过早衰老,保护人体器官以及组织细胞不受自由基的破坏,也能调节内分泌,彻底改善过敏体质和肤质,帮助细胞提高对敏感源的耐受性。同时富含葡萄籽的金芙敏还能保护胶原蛋白,让肌肤保持保持白皙、弹性和光泽。

6、注意皮肤清洁

由于紫外线过敏属于过敏肤质,选择护肤产品时要特别留意。使用弱酸性温和的清洁产品,以保护皮肤不再受碱性洗涤剂的损伤,配合使用温和护肤保养产品,以保护皮肤润泽。需要注意的是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7、不要挠过敏源

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殊不知这个动作不光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升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源),反而会更恶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对抗紫外线最直接最有用的就是防晒霜,但是防晒霜是需要提前出门前二十分钟涂抹的。如果你最低红斑剂量有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4的防晒霜后……详细>>

紫外线过敏要怎么治疗

对于紫外线过敏的药物治疗最好是中西医结合,中医治内,西医治外,一般来说西医的抗过敏药只能缓解一次发作,不能根治紫外线过敏,而中医在清热解……详细>>

什么是“紫外线过敏”

紫外线过敏是日光作用于人体所引起的异常变态性反应;光变态性反应是一种免疫性反应,人体中只要有少量的光感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即会发生反应。详细>>

紫外线过敏的原因

食物过敏导致。过量食用含有感光物质的食物后再晒太阳,也会出现紫外线过敏的现象。常见的感光植物有芹菜、油菜、苋菜、小白菜、芥菜、无花果、柠……详细>>

紫外线过敏的预防

防止长时间曝晒,暴露于夏季中午晴空日光下的时间不应超过30分钟,以保护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