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干性皮肤长斑怎么办

2017-09-04 09:10:25      

1、为肌肤补充水分

干性皮肤缺水容易长斑,所以想要祛斑的话,我们可以给肌肤强效补水!要注意除了多喝水补水之外,还要为肌肤外在补水。

2、做祛斑补水面膜

干性皮肤脸上长斑的话,一定要注意定期做补水祛斑的面膜。不仅能够补充肌肤水分,还能够加快体内色素分解,有效帮助祛斑。

1、西红柿蜂蜜面膜

材料:西红柿1个,蜂蜜5毫升、面粉适量。

做法:将西红柿捣烂取汁,与面粉、蜂蜜混合后调匀,,然后取适量的涂抹在脸上约20分钟后洗净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滋润肌肤,缓解皮肤干燥,还能够加快色素分解,白嫩肌肤。

2、红酒蛋清面膜

材料:蛋清1个,红酒30毫升,面粉50克。

做法:将红酒倒入面粉中,然后打入蛋清搅拌均匀,迅速将做好的面膜敷在脸上,20分钟后洗净即可。

效果:蛋清可使皮肤处于紧绷状态,其密封性可使有效成分更好地渗入皮肤。补充肌肤营养的同时,也能够滋润肌肤,美白祛斑。

3、外出注意防晒

干性皮肤的人皮肤中水分本身就很少,如果是外出不注意防晒的话,很容易导致皮肤中少量的水分进一步蒸发掉,而且晒太阳紫外线会加快色素的合成、沉着,使长斑更加严重。

做法:外出的时候要涂抹防晒霜,最好是先使用补水保湿的面霜等产品再涂抹防晒霜或者是佩戴遮阳伞、遮阳帽抵挡紫外线。

4、正确清洗脸部

干性皮肤要注意保持脸部正常的油脂,所以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油状洁面产品,帮助清洁保湿,另外避免使用洁净力过强的产品。

怎么做:洗脸要选用最接近人体水温的温水洗脸,因为它最能洗净肌肤的油光,并且不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洗完脸后,在3分钟内擦完护肤品,最好加一瓶补水精华,帮助补水,再根据肤质,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保湿乳液/乳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长斑怎么办?

平时在家可以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5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详细>>

干性皮肤长斑怎么办

干性皮肤脸上长斑的话,一定要注意定期做补水祛斑的面膜。不仅能够补充肌肤水分,还能够加快体内色素分解,有效帮助祛斑。 详细>>

干性皮肤比较容易长斑吗?长斑了该怎么办?

皮肤根据不同的特点,分为不同的类型,例如容易出油的被称为油性皮肤、容易缺水的被称为干性皮肤,容易过敏的被称为过敏性皮肤等等。当然,除了典……详细>>

干性皮肤更容易长斑吗?长斑后应该怎么做?

根据皮肤不同的特点,主要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以及混合性的皮肤,一般干性的皮肤容易起皮,而且容易滋生皱纹和斑点,脸上长斑后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干性皮肤粉刺怎么办

皮肤长粉刺的情况,相信是很多人会面对的一个肌肤问题吧!但是由于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法,所以面对这种状况的时候也会无所适从,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